旺角開益書店租約滿 料下月結業

[2016.02.12] 發表
旺角開益書店昨在其facebook公布「租約期滿,有緣再會」,部分書減價發售,昨見顧客絡繹不絕,他們都為書店快將結業感到可惜。(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立足於旺角西洋菜南街逾10年的老牌樓上書店開益書店,昨早突然在社交網站宣布因租約期滿即將結業,部分書迷聞訊感愕然,紛紛到訪書店。據本報向店員了解,書店將經營至下月底,惟不知會否搬遷重開。本報昨晚致電書店負責人孫先生查詢,惟他表示正忙碌,未有回應。

開益書店昨早在facebook專頁發表「租約期滿,有緣再會」的告示,感謝讀者長期支持,稱將以六折或七折出售店內書籍,不少讀者紛紛留言大嘆不捨,直至昨晚10時逾700人轉載該告示。本報記者昨到訪書店,店員稱書店營業至3月底,但不知會否重開,亦無回應舖租有否上升。

未知會否重開 市民嘆不捨

昨傍晚店內有逾廿人,其間不停有人登門到訪。在台灣讀書的港人布小姐已光顧開益數年,最愛購買相集及地理書,她對書店將結業深感惋惜,認為店舖售賣的書種全面,亦喜愛店內閱讀氣氛,不像大型連鎖書店般「有很多人都不是來看書的」。

開益書店主打流行讀物,不少購自中、港、台出版商,亦有出售政治敏感書,包括《毛澤東和他的女人們》、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相關的書等。來自北京的胡小姐昨首次到訪書店,特意來買政治敏感書送禮,她對於書店快將結業感到很可惜,因為她每次訪港都會到處逛樓上書店。

開益書店起初於2003年在銅鑼灣開業,2005年進駐旺角開設分店,原址前身是被視為掀起本港樓上書店熱潮的洪葉書店。銅鑼灣分店在2010年易手經營,該店去年因虧損瀕臨結業,一度公開「求救」,本報向銅鑼灣開益書店查詢,獲回覆稱暫時停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施政報告》表示,已在將軍澳預留一幅土地發展中醫醫院,並發出招標通告。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昨向師生及校友發電郵,稱浸大有意... 詳情
警續巡良景 小販未開檔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市集對開空地接連爆發衝突,小販繼前晚離奇收檔後,昨日整天均沒再開檔,亦未見自稱「管理員」的男子出沒「維持秩序」。大批警... 詳情
亞視員工引述新聞部高層:今很大機會出糧 再有董事辭職 司榮彬:正洽資金
【明報專訊】亞視欠薪風波持續,有亞視員工引述新聞及公共事務部副總裁陳興昌向新聞部公布今日很大機會出糧,如出糧,新聞部會「計人手返工」,盡快復... 詳情
【明報專訊】年初一旺角衝突中大批示威者被捕,公民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楊岳橋當晚曾協助部分被捕者,提供免費法律支援,被部分人批評不應「義務...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佔領行動前夕,學生被指於立法會綜合大樓的車輛通道,拉起高級督察的腰帶及衣襟,拖行對方一段距離。學生昨否認普通襲擊罪。辯方昨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