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增邊界軍力防朝突襲

[2016.02.12] 發表
周五早上朝韓邊界大霧,韓國士兵在邊界站崗。(美聯社)

朝鮮半島緊張形勢升溫,朝韓切斷經濟軍事聯絡後,韓軍為防朝鮮突襲,加強軍事分界線軍力,而美韓官員最快下周開始磋商,駐韓美軍部署先進的戰區高空防禦導彈系統(THAAD)。

一名韓國國防部不願透露名字的官員周五接受外電訪問時指,美韓軍方最快下周集中討論在南韓境內部署THAAD,又稱薩德導彈。

美韓雙方早前已表明朝射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協議。中俄非常關注美韓部署薩德導彈,勢必會對東北亞地區的戰略形勢帶來負面影響。另一方面,南韓軍官員周四表示,在朝鮮宣布將開城工業區劃為軍事管制區,並全面封鎖與開城工業園區毗鄰的軍事分界線之後,南韓軍方已在西部戰線兩韓管理區域一帶,加強了軍備力量,若朝鮮發起挑釁,韓軍有充分的戰鬥力量加以懲戒,並加強了對朝鮮監視強度。

韓軍另一名官員表示,在西部戰線一帶和「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毗連地帶,尚未發現朝鮮加強戰鬥力的[象。但朝鮮軍在開城工業區的活動比較頻繁。韓國軍方正在加強警備,以防朝鮮軍夜間襲擊非軍事區內的韓方哨所等突襲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CIA:美握IS使用化武證據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報道,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公開表示,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曾經使用化學武... 詳情
克里:達成敘利亞停火協議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周五稱,德國慕尼黑會議的參會國一致同意敘利亞一周內在全國範圍停止「敵對行動」。 但他... 詳情
佔據俄州保護區民兵自首
【明報專訊】佔據美國俄勒岡州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最後4名極端民兵組織成員11日上午走出保護區,向守候在附近一處檢查站的聯邦調查局特工自首,結束持... 詳情
沙特教師槍殺6同事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官員周四說,該國南部吉讚省的一名教師開槍打死了至少6名同事。另有兩人在此次襲擊事件中受傷。 路透社引述沙特阿拉伯... 詳情
北約成員國周三(10日)在東歐地區震懾俄羅斯達成共識,將組建一支可迅速在該區部署的部隊,由盟國軍隊輪換組成。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