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選民:投票趕走政客

[2016.04.13] 發表

韓國舉國心繫選舉,「413請投票」 最近兩天成為韓國Twitter熱門話題,其次為「選舉前」、「第20屆國會最後」、「首都圈全面開戰」等等。

警揭候選人壯陽藥買票

激烈選情下出現舞弊疑雲。水原市檢察廳昨表示,有候選人涉嫌用壯陽藥向年長男性賄選,正展開調查。《東亞日報》報道,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屬處方藥,檢察官調查姓名未見披露的涉案候選人如何獲取那麼多藥物。

法新社稱,賄選一經定罪,買票者會被褫奪當選資格,還可被判監5年或罰款1000萬韓圜(約1.12萬加元),涉事選民則可被罰繳付所得財物的50倍價值。

韓國選民之中,未婚、無業、無自置物業的「三無青年選民」料屬最心繫選舉的其中一群。韓國雖為亞洲第四大經濟體,但經濟增長連年放緩(見上圖),「三無」首當其衝。對許多高中生與大學生來說,畢業等同失業,青年失業率今年2月升至12.5%,為1999年以來新高。

許多青年只能找臨時職位或繼續求學,缺乏安全感,對政府施政不滿日增。法新社訪問的24歲金民俊(音譯)甫畢業於朴槿惠母校西江大學,便成了失業一員,他形容自己和同輩皆「怒不可遏」,「投票是當下趕走政客的唯一辦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瑞安拒當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前副總統候選人、現任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周二斬釘截鐵地表示,不會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 目前共和黨... 詳情
特朗普轟共和黨初選「腐敗被操控」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近來連番失利,上周更全失科羅拉多州34張黨代表票,遭黨內主要對手克魯茲追近。特朗普周一(11日)受訪問時抨擊共和黨... 詳情
希拉莉支持同工同酬 奧巴馬促國會立法保障
星期二是美國「同工同酬」日,總統奧巴馬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莉都表態支持男女「同工同酬」。 奧巴馬周二在華盛頓出席「同工同酬」日活動指... 詳情
克魯茲暗示:倘當選將希拉莉送入獄
在黨代表票上逐漸與特朗普拉近的克魯茲(圖),周一在競選集會上暗示,若當上總統,就會將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莉送入監獄。 疑針對電郵醜聞 ... 詳情
特朗普上周六不僅在科羅拉多遭遇敗仗,還在艾奧瓦、密歇根、南卡羅來納與印第安納州的黨代表安插戰中受挫,而他在密歇根與南卡原為初選贏家,至於印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