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安湖風力發電項目官司 發電商報警指省府銷毀文件

[2016.05.05] 發表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一間風力發電公司控告安省自由黨政府﹐並向警方投訴﹐省府銷毀相關文件﹐自由黨政府面對另一次刑事調查。

延齡草風力發電公司(Trillium Power Wind Corp.)在訴狀中說﹐省府取消安大略湖一個風力發電項目﹐該公司興訟﹐隨後省府官員銷毀文件。

省警督察特魯克斯(Det.-Supt. Dave Truax)說﹐警方過去兩周收到延齡草投訴﹐已展開調查。他沒說控訴涉及有關銷毀文件﹐但說調查針對民選人員、公務員﹐有涉及延齡草民事訴訟的部分。

延齡草的律師庫珀(Morris Cooper)說﹐案件涉及文件銷毀時間﹐自由黨刪除相關電郵的時間﹐與取消兩間天然氣電廠時間大致相同。

前安省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的幕僚長和副幕僚長﹐在該宗案件中被控破壞公信和搗亂罪名。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政府直到周三才知道延齡草相關調查﹐政府會全面合作。

安省能源廳長薛雅禮(Bob Chiarelli)的發言人莫爾頓(Dan Moulton)說﹐政府認真看待文件紀錄職責。

延齡草公司的訴訟源於2011年﹐當時省府取消該公司在安大略湖的一個風力項目。省府同時宣布暫停離岸風力發電項目﹐指政府需要更多科學研究。

該公司說﹐政府宣稱取消項目﹐是「核心政策」決定﹐但它無法自圓其說。

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周三在省議會說﹐自由黨暫停和取消風力發電項目﹐都有政治因素。

延齡草公司在訴狀中說﹐省府人員在談論風力項目時﹐採用一個代號﹐不在通訊中點名。據悉﹐該公司的指控有待法庭辯證。

更多加國新聞
中國80名企業家擬來安省探商機
【明報專訊】安省訪華團帶來價值2.2億元的投資,並在農產食品業、清潔技術、餐飲服務及商業地產開發等方面創造了新的就業機會。中國僑商聯合會計劃... 詳情
卑大強姦案華裔被告准保釋 未能即交5萬保釋金仍扣押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上周末入屋性侵三女案,其中的華裔嫌犯高遠志(Yuan Zhi Gao,音譯)申請保釋獲法庭批准。但有報道指他未能即時繳交... 詳情
加國掘出網球大鑽石 今夏拍賣料值9000萬
(加新社4日電)加拿大礦產公司開採的一顆鑽石大如網球﹐在30億年前形成﹐巨鑽今年夏天在英國拍賣行出售﹐可賣得9,000萬加元。 英國拍... 詳情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醫生、病人、保健慈善機構和科學家合組的團體呼籲聯邦政府﹐在今後5年內投資2,500萬元﹐研究藥用大麻的保健效果、潛在療... 詳情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美國一名男子與卡加利市一個13歲女孩交換裸照和色情視頻﹐並且遠赴加拿大﹐擬與女孩發生性行為。男子已簽署認罪協議﹐法庭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