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兩度樓宇交易即疑洗錢 地產界批政府指引脫離現實

[2016.05.05] 發表

地產界指稱﹐聯邦政府針對洗黑錢一些指引與地產業實際情況脫節﹐增加了該業配合政府措施的難度。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政府及公共關係副總裁麥考特利(Randall McCauley)表示﹐根據有關的法例﹐個別人士在數年內進行2宗交易便被視為高風險﹐需要額外的留意。

不過﹐他指出﹐家庭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換屋是很常見的情況。

他認為﹐聯邦政府負責打擊洗黑錢的金融交易分析報告中心(FINTRAC)應與地產界應溝通一下﹐從而了解這個行業的實際情況。

他又稱﹐該協會已經作出努力﹐協助地產經紀配合有關的聯邦法律。這方面的工作包括了由2名代表前往全國各地﹐向會員講解有關的資訊。他認為﹐金融交易分析報告中心卻沒有做好本身的工作。該協會曾要求澄清一些政策。不過﹐他指稱﹐該中心的回覆並不明確。

他說﹐任何的規則或法律都有釋法的需要﹐但當該協會希望這個聯邦政府機構提供指引時﹐得到的回覆並不清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