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對茶治小病
失眠試飲薰衣草茶

[2016.05.17] 發表

很多人身體有點不舒服就馬上吃藥,美國《健康》雜誌網站近日指出,其實一些較輕的不適症狀可通過喝茶緩解。

腹脹

茴香茶對促進消化道健康很有益,它所含有的一種化合物能舒緩胃腸道痙攣,使氣體順利排出,緩解腹脹。

咳嗽不止

此時,不妨喝點蜀葵茶,蜀葵是種排毒解熱的中藥,具有鎮靜咳嗽、緩解喉嚨發炎等作用。

失眠

喝薰衣草茶有助入眠。研究表明,薰衣草的氣味有誘導睡眠的特性,還能降低血壓和心率。

痛經

發表在《補充和替代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在緩解痛經方面,姜茶的效果等同于布洛芬。

胃疼

薄荷茶能舒緩胃腸道系統的肌肉,促進消化。如果胃痛是由於胃酸反流所造成的,就不要喝薄荷茶了。因為它對食管下端的括約肌有放鬆作用,會讓更多胃酸回流進食管。

更多健康醫事
根據年齡選杯子 孩子用鴨嘴杯說話不清
很多孩子不會或不習慣用杯子喝水,兩三歲了還在用奶瓶喝水,甚至上了幼稚園還經常叼著奶瓶。長期這樣,不僅影響孩子的口腔發育,還可能影響他們邁向獨... 詳情
醫事專欄:《放手》
文 麥煒和 九十歲婆婆,患有認知障礙症,需要院舍照顧。近期,家屬及院舍職員察覺婆婆口部出現微震,便把她送入院,主診醫生希望腦神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