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罰4.15億 和解違客戶保障指控

[2016.06.24] 發表
美證監指美銀美林把有關證券存放在結算戶口,是會受扣押權約束,若公司一旦倒閉,客戶可能受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證監會宣布,美國銀行(代號BAC)旗下美銀美林須支付4.15億美元罰款,用作和解違反客戶保障的指控;這是美證監歷來最大額和解協議,而美銀美林則承認誤用客戶現金的錯誤行為。

美證監行動組總監Andrew Ceresney表示,經調查發現,美銀美林違反規定,在1天內將高達580億美元客戶資產存放在結算戶口,而非存入儲備帳內。

事件在2009至2015年期間發生,美銀美林每周涉及數十億美元用作交易活動。

美證監指出,若果美銀美林的有關交易失敗,客戶的儲備帳可能遭到重大損失。

根據美證監的規定,客戶已全數支付的證券,須存放在不受扣押權約束的戶口內,目的是公司一旦倒閉,客戶都不會被第三者索償。

Ceresney指出,美銀美林把有關證券存放在結算戶口,是會受扣押權約束;而美銀美林部分員工早於2009年發現這問題,但美銀美林沒有採取矯正行動,直至美證監介入。

美銀美林發言人William Halldin表示,有關事件沒有客戶受損,而集團已投放大量資源用作檢討及提升處理程序。

美銀美林前監管報告主管William Tirrell亦被美證監指控,他是負責決定若美銀美林業務失敗,有多少資產會撥入客戶利益內。

美證監表示,Tirrell未有全力監督交易,且沒有向美銀美林監管人提供有關交易的具體資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