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屋高逾9米違規 屋主花7.5萬改矮9吋

[2016.06.20] 發表
圖為多倫多居民Arzhang Sohrabi在Leaside內的獨立屋。
圖為多倫多居民Arzhang Sohrabi在Leaside內的獨立屋。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建造房子,都受到高度限制,多倫多居民Arzhang Sohrabi因為把新蓋的獨立屋建至高逾規定的23厘米(剛逾9吋),結果要多花7.5萬元把新房子改矮。

Arzhang Sohrabi曾兩度向安省市政委員會(OMB)提出申請,要求批准其已經完成裝修的住宅高度可離地面9.01米。但上述申請被安省市政委員會拒絕,Arzhang Sohrabi不得不多花7.5萬元,讓住宅的屋頂輪廓線降低23厘米,從而符合多倫多市政附例的相關要求。

Arzhang Sohrabi曾就其位於多倫多高檔住宅區Leaside內的獨立屋,向安省市政委員會申請,要求獲准4項「方差」(variance),從而令其房屋符合多市政府市政附例的要求。

該棟獨立屋位於Airdrie路151號,剛完成了裝修,住宅的屋頂已經完成了,封頂。他要求批准其住宅保留距離地面9.01米的高度。

然而,根據多市政府現行的區域劃分附例和其他兩項市政附例,住宅距地面的高度最高為8.5米。

不過,多市議會的調整委員會曾在2014年3月批准了一項輕微調整的申請,允許一棟住宅距離地面的高度達到8.8米。

Arzhang Sohrabi曾向多市議會的調整委員會兩度提出申請,但調整委員會在2015年6月否決了他提出的第二次申請。

安省市政委員會曾就該宗個案舉行聆訊時,一名專業規劃師代表Arzhang Sohrabi出庭作證,另有3名鄰居和社區代表出席了聆訊並闡述了反對意見。

安省市政委員會在今年1月宣布的裁決中指出,申請人的規劃師並未提出令人信服的理由,說明該間住宅應該成為社區內最高的住宅。市政委員會也無法被說服,該間住宅的高度對過路人而言是看不出差別的。

另外,安省市政委員會也留意到,批准調整「方差」必須基於官方計劃政策。在安省市政委員會看來,批准調整方差以允許該棟住宅成為社區內最高的住宅是不符合上述官方計劃政策的。

上述裁決還指出,住宅高度不超過8.5米的限制在Leaside社區內已存在了很長的時間,該項標準的長期性闡明了高度控制中的統一性作為土地使用控制工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Arzhang Sohrabi將其住宅的高度超標歸咎於建築商,他已同意讓住宅的屋頂輪廓線降低23厘米,從而符合多倫多市政附例的相關要求。施工工程正在開展過程中,到本周三(15日),建築工人們正在重新對住宅的屋頂進行封頂。

更多要聞一
貴價樓房多由外國人持有
【明報專訊】有入行逾30年的資深地產經紀表示﹐多倫多與溫哥華的樓房價格高企﹐令無法負擔房價的人避走其他地區﹐貴價樓房主要由外國人持有﹐令部分... 詳情
美男星Yelchin離奇車禍亡 終年27歲
【明報專訊】美國男星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周日凌晨遇車禍身亡,終年27歲。 美國傳媒報道,事發於當地時間周日凌晨1... 詳情
514號新街車投入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行走Cherry Street的514號新街車昨正式啟用。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估計﹐該街車線每日... 詳情
諗過(自殺),你有衫褲嘛,咪扭成繩囉,但我觀察過上面有成20呎高,你擒唔到上去,有個大窗大概有6個小窗……要擒上去,佢有個鐵欄柵,但外面有個... 詳情
林榮基上周四(16日)首度召開記者會時提過李波「私底下佢承認佢被擄走」,但指對方沒具體說明事件;昨日他再接受傳媒訪問談及有關細節,指李波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