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戰30天方案談不攏 郵務中斷期迫近

[2016.07.09] 發表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周五早上建議﹐雙方進入30天冷靜期﹐以舊合約維持包裹和信件投遞服務﹐並在一個月冷靜期內「密集談判」。

郵務公司要求30天仍達不成協議即進行仲裁 工會拒絕仲裁 關門停工局面仍無化解良方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周五似有機會避開停工局面﹐與郵務人員維持最少一個月的冷靜期。但工會說﹐郵務公司有顆「毒藥丸」﹐它不能接受。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面對周一可能關廠局面﹐就在周五早上建議﹐雙方進入30天冷靜期﹐以舊合約維持包裹和信件投遞服務﹐並在一個月冷靜期內「密集談判」。工會又說﹐如果郵務公司同意30天休戰期﹐工會願意撤回它正式投訴資方拒絕公正談判。

郵務公司回應說﹐它願意維持談判一個月﹐但工會必須同意﹐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它會接受有約束力的仲裁。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行政人員不同意郵務公司的方案﹐它說同意有約束力的仲裁﹐等於放棄談判協議的權利。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全國主席佩塞克(Mike Palecek)發表聲明﹐指郵務公司的方案沒有強迫它與工會談判。

他說﹕「郵務公司老闆可以閒坐30天﹐不肯討論我們的方案﹐就像過去幾個月一樣﹐然後在法律體系拖它幾年。」

此前已拒絕有約束力的仲裁﹐工會行政人員回應﹐他們不能接受郵務公司的方案﹐不同意有約束力的仲裁。

郵務公司發言人咸美頓(Jon Hamilton)說﹐他們已在周五發表聲明﹐不多作評論。郵務公司聲明說﹐有約束力的仲裁可以減少勞方和顧客的疑慮。

加拿大郵務公司和僱員不能協議休戰30天﹐郵務公司就會在周一凌晨12時 01分進入合法關廠狀態﹐拒絕5萬名有工會僱員上班。

工會本周初拒絕有約束力的仲裁﹐早前勞工部長米海查克(MaryAnn Mihychuk)向兩方提出這個意見。

勞資雙方已談判7個月﹐包括60天調解討論﹐還有聯邦協調員介入30多天﹐雙方在多個重大問題仍有分歧﹐例如加薪。

更多要聞一
不滿康尼帶誹謗言論 陳國治決興訟促道歉
【明報專訊】在7日限期屆滿後,安省國際易貿易廳長陳國治昨日表示,因為未獲得前移民部長康尼回應、撤回其在《環球郵報》一篇報道內的言論,他決定透... 詳情
酒樓牛丸見蟑螂 食客投訴一身蟻
【明報專訊】士嘉堡東方廣場一家酒樓﹐在 本星期三(7月6日)4名食客到此就餐時﹐在一盤牛肉丸子中發現一隻死蟑螂。食客大倒胃口離去﹐並報告了多... 詳情
電動車沒腳踏變電單車 司機接4告票罰11000元
【明報專訊】一輛沒了腳踏的「電動單車」,在交通條例上會被視為是「電單車」,騎在車上的人,若無電單車牌照,會被控無牌駕駛兼沒有第三保險行車。這... 詳情
法國孕婦移民算錯日期 未獲OHIP須付產子費用
【明報專訊】一位來自法國的孕婦通過同居男友申請做加拿大移民,在向安省服務處(Service Ontario)了解居民醫療保險的事宜時,疑誤解...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聖嘉芙琳(St.Catharines)市一處商業養鴨農莊因被化驗發現鴨群感染H5 禽流感﹐已經被隔離消毒﹐所有1.4萬隻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