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再上調屋價預測 安省料升8.5% 卑詩追加3倍至20%

[2016.08.24] 發表
皇家銀行上調安省及卑詩省今年屋價升幅預測。(加新社)

皇家銀行更新樓市展望﹐調高安省及卑詩省今年屋價的預測增長。

在卑詩省於本月初實施15%的海外買家溫哥華物業轉讓稅﹐以及全國重售市場7月份市道報告發表之後﹐皇家銀行更新全國樓市預測﹐在屋價方面﹐全國、安省及卑詩省的預測升幅均獲得上調。

去年﹐皇家銀行估計安省屋價會有4.3%的增長﹐但現時已將預測上調至8.5%。

按照該銀行的估計﹐今年安省的綜合屋價可望升至467,400元﹐而至明年底﹐更會進一步增加4.8%至489,800元﹐以金額計算﹐在這2年內合共增加59,100元。

這個上調幅度增加幾乎1倍。此外﹐另一個重要的信息是皇家銀行並不預期近年來不斷上升的屋價在未來的1年半期間將會掉頭回落。事實上﹐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於上周初發表每月重售市場報告﹐顯示出成交量再度下跌﹐以致一些分析員認為樓市已見頂。

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的經濟師亦認為樓市正告放緩﹐但還是在更新展望中上調了全國、安省及卑詩省今年全年的成交量預測﹐至於屋價﹐除了阿省、沙省及紐芬蘭省估計將會下跌之外﹐其他省份都可望錄得增長。

值得留意的是﹐該銀行的經濟師更大幅調高今年卑詩省屋價預測﹐追加的幅度高至3倍。

去年﹐該銀行預期卑詩省今年屋價將會上升4.9%至624,600元。不過﹐這方面的預測現時已上調至20.2%。換言之﹐新預測升幅比原有的高出了15.3個百分點。明年預測的升幅則溫和許多﹐估計只有5.7%

毫無疑問﹐市場人士目前都關注卑詩省新稅措施對溫哥華甚至乎鄰近地區樓市的影響。

事實上﹐上周已有報道指稱﹐新稅例生效後﹐溫哥華一些地區的成交量明顯減少。

皇銀資深經濟師Robert Hogue在1份簡報中表示﹐相信這項新措施會有實質的影響﹐ 因為市場已經知道卑詩省的政策是要促成樓市降溫。他認為﹐卑詩省市場已步入降溫階段﹐但由於本年較早時市道強勁﹐所以今年重售市場的成交量仍然可能刷新紀錄。

全國方面﹐根據該銀行的預測﹐今年屋價的升幅可望由原來估計的3.2%增加至6.1%﹐但明年升幅預期收斂至2%。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