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前領展商場逼遷請願 攝記遭搶記憶卡

[2016.08.27] 發表
攝影記者採訪居民遞交請願簽名時,遭職員用手及紙張遮擋鏡頭,更有職員(圖)涉搶走攝錄機記憶卡,警方初步調查以涉嫌盜竊拘捕有關職員,案件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明報專訊】領展早前將大埔運頭塘h商場出售予駿昇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居民昨午到駿昇位於葵涌的辦事處遞交居民簽名,反對新業主無理逼遷商戶,其間有職員搶走採訪的《蘋果日報》攝影記者的攝錄機記憶卡。警方指有辦事處職員因涉嫌盜竊被捕。

居民自發組成的「運頭塘互助支援組」其中兩名成員,昨午到駿昇的葵涌辦事處遞交居民簽名,要求新業主保留商場被逼遷的小店,部分傳媒到場採訪。

「入私人地方 打你出去都得」

據悉職員開門讓傳媒及支援組成員入內等候後,蘋果日報記者開始採訪,但遭職員用手及紙張遮擋鏡頭,有職員走到該報章的攝影記者面前,搶走其攝錄機內的記憶卡,並稱「你進入私人地方,我打你出去都得」,另一職員隨後報警,指在場記者擅闖私人地方。

拍攝片段被刪 職員涉盜竊被捕

警方到場後調停,有警員在辦公室內房門地下尋獲遭搶去的記憶卡,但蘋果攝影記者發現內堨u剩一段環境片段,其餘包括職員動粗的片段全數消失,該記者其後報案。警方回覆表示,經初步調查,有職員涉嫌盜竊被捕,案件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被捕職員亦則報稱不適,送瑪嘉烈醫院治理。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鍾林枝表示,事件交由警方調查,不適宜再補充;但攝影記者在正常採訪下,各界應尊重新聞自由,不應使用武力阻止採訪,而已拍攝的相片或片段涉及所屬媒體的版權,未獲版權擁有者同意不應刪除。

更多港聞
無手銬押返家  疑犯警前墮樓亡  涉偷銀包  蒐屋期間稱入房取物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華h昨日發生疑犯墮樓死亡案件。探員昨日押一名盜竊男疑犯返回寓所蒐證時,入屋後疑犯突然發難,推開單位窗戶一躍而下,當場不治... 詳情
貨車漏300米「黑液」  顧家鐵騎士送命
【明報專訊】將軍澳隧道發生致命車禍,一名騎電單車男子疑跣胎失控翻側,墮地後遭尾隨旅巴輾斃,遺下妻兒及5歲兒子。隧道公司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隧道公司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稱有貨車懷疑泄漏液體,約1分鐘後就發生致命車禍。大律師陸偉雄分析,若泄漏液體後電光火石間已出意... 詳情
旅社萬邦卓越結業  顧客料獲賠九成
【明報專訊】旅業寒冬未過,專營機票及自由行套票的「萬邦旅運」及「卓越國際旅遊」陷財困,昨宣告結業,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已暫吊銷其牌照。兩旅社屬同...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母親覃美金(梅媽),再因生活費鬧上法庭。被醫生指仍有10至15年壽命的93歲梅媽,昨要求法庭批出一筆過7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