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技飛機甘肅墜落 飛行員遇難
首屆絲綢之路國際通用航空大會

[2016.08.27] 發表
一架XA42飛機在表演特技動作時墜落,飛行員遇難。(網上圖片)
圖為飛行現場,遠處冒出黑煙。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27日上午舉行的首屆絲綢之路(張掖)國際通用航空大會上,一架XA42飛機在表演特技動作時墜落,救援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活動主辦方確認,一名飛行員遇難,無地面人員傷亡。

甘肅省張掖市外宣辦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事故距離觀眾較遠,對現場觀眾未造成安全影響。據現場網民稱,這架飛機在表演特技動作時發生墜機,「飛機一直旋轉,然後快撞地的時候突然加油門,沒拉起來。」據了解,此次不幸遇難的飛機屬於飛行家(瀋陽)航空俱樂部,其擁有4架特技XA42飛機。

XA42被視為當今世界上最先進、安全性最高的特技飛機,可以在100米以下的超低空做出大坡度盤旋、垂直橫滾、俯衝橫滾、「死亡」翻滾、水平8字、躍升盤旋、水平多次橫滾等高難度動作;XA42飛行加速快,無論正反旋轉後,都可以將時速輕鬆加速到每小時322公里。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山東臨沂准大學生徐玉玉被騙學費傷心猝死,4名涉案疑犯落網,當中兩人是福建籍男子,公安部就另兩名逃犯發出A級通緝令。另一名學生宋振... 詳情
長征五號火箭運往海南 年底首飛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上圖)昨晨搭乘「遠望號」火箭運輸船從天津港啟航,預計下周五(9月2日)抵達海南文昌清瀾港,隨後轉陸路運至文昌航天發射場...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海上保安廳前日決定在申請2017年度預算時,比2016年度原始預算增加7%,達到2005億日元(約20億美元),其中專門列出... 詳情
昨日上午,由商務印書館出版發行的《全球華語大辭典》亮相2016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商務印書館與新加坡名創教育集團現場舉行了該書的海外出版發行... 詳情
執政百日民望跌  蔡英文:還好
今日是蔡英文政府上台百日,細數她「5·20」就職後的變化,先是因為拒提「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急凍;內政方面,首次成為國會多數的民進黨「清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