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猝死案 四電騙犯落網

[2016.08.27]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臨沂准大學生徐玉玉被騙學費傷心猝死,4名涉案疑犯落網,當中兩人是福建籍男子,公安部就另兩名逃犯發出A級通緝令。另一名學生宋振寧被騙的案件亦已鎖定兩名疑犯。

山東臨沂新聞辦昨日通報,徐玉玉電信詐騙案成功告破,福建公安將陳福地、鄭金鋒、熊超3名疑犯拘捕,另一疑犯黃進春則在廣東落網。當中鄭金鋒29歲,是福建泉州人,他的同鄉黃進春26歲,年齡最小的熊超僅19歲,是重慶人。其他疑犯陳文輝、鄭賢聰正在追捕中,皆為「90後」,22歲的陳文輝是福建安溪人,26歲的鄭賢聰是福建永春人。公安部對2人發出A級通緝令,稱他們冒充教育局幹部,以發放助學金的名義騙取9900元(人民幣,下同)。公安部對舉報人、協助緝捕有功的單位或個人,每拘捕一名疑犯將給予5萬元獎金。

此外,另一名被騙學生宋振寧的案件亦已鎖定兩名疑犯。央廣網昨日報道,臨沂市河東區湯頭鎮塔橋村的大一女生小芹也遭遇了電信詐騙,對方以小芹「涉嫌洗錢」為由,騙走她兩張銀行卡中全數6800元。至此,臨沂電信詐騙受害學生至少有3名。

清華為新生做「防騙測評」

為防止同學上當,清華大學為入學新生做「防騙測評」。中國青年網引述清華大學學生公寓事務科主管王明璇表示,從今年起,新生接到錄取通知書後就會要求完成一個題庫中的測評,只有通過測評才能觀看自己所分配的宿舍,而題庫的題目包括防止電信詐騙、交通、消防常識等500多題。

更多中國要聞
長征五號火箭運往海南 年底首飛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上圖)昨晨搭乘「遠望號」火箭運輸船從天津港啟航,預計下周五(9月2日)抵達海南文昌清瀾港,隨後轉陸路運至文昌航天發射場...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海上保安廳前日決定在申請2017年度預算時,比2016年度原始預算增加7%,達到2005億日元(約20億美元),其中專門列出... 詳情
昨日上午,由商務印書館出版發行的《全球華語大辭典》亮相2016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商務印書館與新加坡名創教育集團現場舉行了該書的海外出版發行... 詳情
執政百日民望跌  蔡英文:還好
今日是蔡英文政府上台百日,細數她「5·20」就職後的變化,先是因為拒提「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急凍;內政方面,首次成為國會多數的民進黨「清算... 詳情
專家:「南向」不應妨礙「西進」
蔡英文轉身不理兩岸事,專攻內政,力推「新南向政策」不過收效甚微。台灣專家指出,「南向」不妨礙「西進」,台灣的「新南向」也可與大陸的「一帶一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