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辭退國會議員職務
開設顧問公司 續致力外交事務

[2016.08.27] 發表
前總理哈珀2014年9月2日搭乘專機﹐從渥太華飛往英國﹐出席北約組織峰會。(加新社)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前總理哈珀周五辭退國會議員職務﹐告別接近20年的公職。他勉勵國會同僚﹐說他們合作無間﹐建樹良多﹐並說來日光景最美好。

57歲的哈珀在去年秋天聯邦選舉期最後數周決定﹐如果聯邦保守黨失勢﹐而他又能連任﹐他會穩守卡加利選區國會議席﹐最少留任一段時間。

在過去10個月裡﹐哈珀盡量在國會內外保持特別低姿態﹐在大部分投票時間出席國會會議﹐並在辦公室接待訪客。在這幾個月裡﹐哈珀有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他會在多個公司董事局服務﹐並會為他去年年底建立的顧問公司工作。

哈珀會致力外交事務﹐他以自己的外交政績為榮。他周五在社交媒發放視頻﹐向友人告別。

他說﹕「朋友﹐我們合作﹐建樹不少﹐我知道來日光景最好。

「我國仍需努力﹐為國家繁榮、自由樹立榜樣。緊守我們在國內外信守的原則﹐我們的子女、子孫就會承傳我們熟悉和摯愛的國家。」

總理杜魯多在推特(Twitter)網站留言﹐感謝哈珀。「我代表加拿大人﹐感謝哈珀長期效忠國家。」

哈珀在保守黨敗選後留任國會議員﹐也是他的原則。他不認同阿爾伯達省保守黨領袖潘迪斯(Jim Prentice)的做法﹐潘迪斯在去年阿省選舉敗給新民主黨後﹐即辭退省議員職務。

2002 年﹐哈珀當選加拿大聯盟(Canadian Alliance)領袖﹐需要議席﹐潘迪斯給他讓位。哈珀已為改革黨出任國會議員4年﹐他隨後合併加拿大聯盟和保守黨。

聯邦保守黨能否維持哈珀的優勢﹐可在明年保守黨領袖選舉中驗證。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財政部周五公布﹐聯邦政府在本財政年度首季錄得10億元赤字﹐去年同期則有50億元盈餘。但渥京政府堅稱﹐這個數字與201...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日前公布邀請586名申請人申請移民,加上8月4日宣布的一批602名申請人,這個月的總數已達到11... 詳情
健康有別 編排住兩療養院 八旬夫婦被分隔 哭泣不捨
(溫哥華26日加新社電)一張被形容為「看過最傷感的照片」近日放上臉書後,迅速被轉發數千次,在世界各地都惹起人們的同情心。 83歲的戈特... 詳情
2原住民男子41年前醫院出生被調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北部原住民社區兩名男子周五在溫尼辟召開記者會﹐講述41年前出生時身分調換一事﹐悲極而泣。這是同一間原住民社區醫院第二宗... 詳情
【明報專訊】3名渥太華男子承認合謀進行恐怖活動﹐在安省最高法院判刑﹐涉案首領判處最高刑期17年。 從2014年8月1日到2015年1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