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愛哭小孩更易肥胖

[2016.09.13] 發表

紐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頑皮的小孩比乖巧的小孩更容易發胖。

科學家對105名9個月至18個月大的嬰兒進行了測試。在測試過程中,科學家教嬰兒們按一個特殊的按鈕,嬰兒們按下按鈕後科學家們會給他們獎勵。給其中一些嬰兒獎勵他們喜愛的食物,而給另一些兒童播放優美的音樂。之後,科學家們會向嬰兒們的父母詢問一些問題以瞭解嬰兒們的性格。

測試結果表明,經常哭的小孩會更積極地摁下按鈕,以得到更多的好吃的。科學家認為,這樣的小孩將來會經常用美食來安慰自己,現在他們就有變胖的趨勢。此外,研究人員建議父母們不要用甜食來獎勵孩子,而應該用玩具等物品作為獎勵。

更多健康醫事
預防兒童哮喘
哮喘是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治癒起來也很難,很多小兒會患上哮喘,這不僅是孩子痛苦,也讓家人揪心。因此家長要關愛、保護好孩子,瞭解哮喘的預兆,預... 詳情
醫事專欄:《「真實」的個性》
文 麥煒和 上世紀九十年代,電視有這樣一則廣告:「XX信用證,真實的個性」─平平無奇的slogan,對當年甫出茅廬、沒甚個性的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