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柏文樓花一晚賣光
如此搶手 近期少見 只因位置不俗

[2016.09.19] 發表
這個柏文大廈的樓盤一晚內售罄。
圖為不少準買家對該大廈的樓盤十分感興趣。

【明報專訊】多倫多火熱的房市似有從低幢房屋蔓延至高層柏文市場的趨勢。一幢位於市中心的柏文大廈上周末出售樓花﹐400多個單位一晚即被搶購一空。有地產經紀表示﹐多倫多的房地產市場會繼續火熱﹐許多沒能力購買獨立房屋的買家都轉投柏文大廈的市場。

另一名地產經紀則表示﹐炒賣柏文的情況一直都存在﹐但近年炒賣的方法略有轉變﹐就是由過去的短炒﹐變成買家買入單位後﹐會出租3至5年才放售﹐一來可以取回合併銷售稅﹐二來近年租金回報不俗﹐買家希望賺取多一點租金兼讓單位再多升值一點才放售﹐借此賺回經紀佣金。

該個一晚售罄的樓盤距離央街(Yonge St.)夾書院街(College St.)只有數分鐘路程﹐不但靠近地鐵站﹐亦十分接近多倫多大學東門。該樓盤共有45層高﹐一睡房單位售價便從30多萬餘起﹐預計2020年落成。

地產經紀楊敏指出﹐最近大學院校周邊以及地鐵沿線的公寓銷售很火爆。原因有兩個﹕一是有愈來愈多多倫多以外地區的買家湧入多市住宅市場﹐他們或是以投資盈利目的﹐或是為子女將來在多倫多讀書提前購屋﹐這些買家一般資金雄厚﹐ 不計較當下房價﹐看好未來盈利。

另一原因是多倫多昂貴的獨立屋﹐使得一部分剛需購房者不得不轉投柏文大廈市場。

由於大多地區在加國特殊的優勢﹐每年都有大量移民湧入﹐又有經濟增長支撐﹐她認為多倫多的房地產市場會繼續火熱。

不過﹐她楊敏也提醒買家﹐不是所有柏文大廈都有投資價值﹐當要視乎物業的所在位置。

市中心大學附近的柏文則投資自住都受歡迎。

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則稱﹐炒賣柏文單位其實一直都存在﹐只是近年炒家的策略稍有改變﹐就是買家不再短炒﹐而是將物業出租3至5年才轉售。

他解釋﹐這是因為買家要取回合併銷售稅﹐便要持有物業至少1年﹐而透過經紀轉售﹐又要付出一筆佣金。反正近年租金回報不錯﹐買家買了物業﹐先出租幾年﹐既可賺取租金﹐以助供樓外﹐亦可補貼一下的經紀佣金﹐物業本身又可能繼續升值。

至於上述的樓盤如此搶手﹐是近期比較少見的情況﹐只因該樓盤所處的位置相當不錯。

更多要聞一
曼哈頓爆炸 FBI截車帶走5人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上周發生爆炸案,警方繼續循線索,追查可疑對象。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周日晚在布魯克林的一條公路上,攔截一輛汽車,... 詳情
紐約市爆炸後,網站Heavy.com留意到Twitter上有同情ISIS者的戶口轉發爆炸現場相片,並加上笑臉。另一個聲稱是沙特人的用戶,則表... 詳情
紐約官員未開腔 特朗普先提「炸彈」
曼哈頓爆炸案成為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關注問題。兩候選人都先後就爆炸事件發言,然而共和黨的特朗普(圖)早於紐約官員公布詳情之前就認定是炸彈爆... 詳情
申請帶病繼父移民遭拒 家有大額資產獲批上訴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移民申請擔保繼父和母親移民來加,但被移民部以繼父健康狀況不佳為由拒絕。該移民指願意承擔繼父的醫療費用,又指中國的環境問題... 詳情
加國女星塔緹安娜瑪斯蘭尼奪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加新社18日電)加拿大女星塔緹安娜瑪斯蘭尼(Tatiana Maslany)憑藉電視劇集《黑色孤兒》(Orphan Black)﹐在周日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