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甜品都有添加糖,但包裝食品標籤上卻未有標明。
放大
 

其他新聞
雙魚杯國際乒乓賽今決賽 中國男女代表球技觀眾讚嘆
春夏新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過多添加糖可致肥胖糖尿 報告促食品標籤列明含量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發表最新研究報告﹐公開加拿大包裝食品中的添加糖 (free sugar﹐又名Added Sugar) 成分。研究建議加國政府重新檢討其食品標籤政策﹐ 讓市民在選購食品時有機會了解產品的添加糖含量。

報告指﹐添加糖一直被視為是卡路里的隱藏來源﹐但目前的包裝食品標籤上卻未有標明。

與蔬果中的果糖不同﹐若人體吸收過多添加糖會造成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蛀牙等不良影響。

多倫多大學營養科學系教授拉貝 (Dr. Mary L'Abbe)利用校內的食品標籤資料庫﹐鑑定逾1.5萬種食品的含糖量。研究小組將食品分成17個主要食物種類﹐再計算添加糖於食品總糖分中佔的百分比率。

研究發現﹐17個食物種類中﹐有8個種類的食品添加糖佔總糖分逾75%﹐當中以甜品 (94%)、糖果與零食 (91%)及烘焙產品 (83%)為最高﹐並佔食品總卡路里約20%。

參與撮寫報告的學者 Jodi Bernstein 指﹐現時的食品標籤並沒有限制食品公司標明添加糖成分﹐令消費者難以辨別標籤上顯示的糖分中有多少來自添加糖。

拉貝與Bernstein 望政府能重新檢討其食品標籤政策﹐ 讓消費者在選購食品時能多了解食品糖分有否超過建議標準﹐稱消費者有權知道自己吸收多少添加糖成分。

拉貝又表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 已通過於2018年7月起﹐要求國內食品公司在標籤上增加添加糖成分一列﹐惟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暫未有類似舉動。

 
 
今日相關新聞
過多添加糖可致肥胖糖尿 報告促食品標籤列明含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