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改革選舉投票制度 杜魯多誓不會食言
電視台不理賺與蝕 都有責任製作本地新聞節目
藥房配錯藥病童死亡 家人入稟索償數百萬
17拘押中移民絕食 籲停止無限期拘禁
消除無家可歸問題 聯邦須倍增廉屋投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法官人手荒 改革遴選任命程序
任命24新法官 6人來自安省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周四宣布任命24名新法官﹐應對全國法官人手短缺的狀況﹐她也宣布措施﹐大幅改革法官遴選任命程序。

此前數月政府一直面對批評﹐稱其未能及時委派全國各地急需的法官。全國各地空缺的法官席位高達61個。

本次新任命數目﹐幾乎佔空缺職位的三分之一﹐在2017年初之前﹐不會再有新任命。王州迪在聲明中說﹕「我們從現有推薦候選人名單中揀選﹐填補法官緊缺。政府相信這些獲任命者的優秀質素﹐以及他們為加人提供公正服務的忠誠。」

24名新法官中﹐14人為女性﹐2人為原住民。新任命中包含5名阿省法官﹐安省有6人。

政府也在解散現有的司法顧問委員會﹐轉而成立新的委員會。它將負責評估候選人﹐向部長提出建議。

政府取消前哈珀政府10年前引入的改變﹐不再要求每一司法顧問委員會中﹐要有一名執法人員的條件。

全國的17間司法顧問委員會﹐將固定在7名成員的規模﹐其中1人來自省、地區司法界﹐而另一人來自加拿大大律師協會(Canadian Bar Association)地區分會﹐還有由省、地司法廳長和首席法官提名的法官。

每個委員會的其他3人代表廣泛大眾﹐可以是法律專業人士﹐但不是必需條件。

委員會成員有權對他們推薦的申請人投票﹐委員會也可對優秀候選人﹐給予特別認可。

司法顧問委員會成員﹐將更能代表加拿大的多元化特點。一旦被選中﹐他們將被要求﹐考慮法官候選人的種族、原住民身分、性取向、性別或殘障等。

王州迪說﹐要申請加入司法顧問委員會的人﹐需在11月17日前提交申請﹐她希望在2017年1月任命下一批法官時﹐這些新人已經參與委員會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加法官人手荒 改革遴選任命程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