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超過一小時 糖尿病風險高

[2016.11.17] 發表

午睡可以掃空上午的疲勞,讓下午精力充沛,但據法國健康雜誌《TOPSANTE》報導,午睡超過1小時可能提高患糖尿病的風險。

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選取了21項此前的實驗和30萬名研究物件。 通過對實驗結果的再分析,表明與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超過1小時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要高出45%。

但專家稱,不能斷言午睡會導致糖尿病,只需注意午睡的時間。美國紐約蒙特非奧裡醫療中心臨床糖尿病中心主任表示,2型糖尿病通常由於不健康的生活環境引起,比如飲食習慣不佳、壓力過大、運動過少等。 另外,研究呈現此結果的原因也可能是由於午睡時間較短的人生活更加規律、壓力更小。

更多健康醫事
明C.傅貼士:冬天需注意的事項
當冬令時間生效後,日照時間變短,漸漸迎來今年冬天。通常每年入冬時,亦是我的痛症診所工作最忙碌的時刻。其實很多人以為天氣轉變只會引起傷風感冒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