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房屋量及銷量微增 低幢住宅均價月跌5.4萬

[2016.11.23] 發表
10月份大多地區新建房屋數量仍有增長。圖為北約克一個樓盤。(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簡稱BIL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UILD)最新報告顯示﹐10月份﹐大多地區的新建房屋數量和掛牌銷售數量錄得溫和增加﹐而房屋平均價格錄得輕微下降。

低幢住宅包括獨立、半獨立屋和鎮屋的平均價格為937,689元﹐這個價格比9月份降了54,702元﹐但是比去年同期依然增加了17%。

BILD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圖基(Bryan Tuckey)分析認為﹕「比較前幾個月﹐10月開發商興建了更多半獨立屋和鎮屋﹐這兩類戶型比獨立屋面積要小且價格能為更多買家可負擔」

在供應方面﹐10月份有2282幢低幢新屋出售﹐比9月份略有增加﹐但是與往年相比﹐供應量依然較少﹐市場上不到兩月就能售出。在銷售方面﹐10月份共售出低幢住宅1621幢﹐比去年同期下降10%﹐但依然高出10年期平均銷售數量。其中獨立屋售出802幢﹐比去年同期減少16%。

Altus數據解決方案諮詢研究服務部副主席Patricia Arsenault表示:「10月銷售數據表明﹐房屋買家除了對新建住宅繼續熱中外﹐價格相對低的鎮屋也開始受到歡迎。」

從銷售地區分佈看﹐報告錄得三分之二的售出低幢住宅位於約克區和荷頓區﹐而多倫多的低幢住宅銷售10月份僅有19幢﹐不僅明顯少於多倫多以外大多地區﹐更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下降﹐已經到了「一房難求」的地步。

高幢住宅銷售方面﹐情況大抵與低幢住宅相當。10月份共售出2421單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7%﹐但依然處於歷年同期的高位。截止10月份﹐今年已售高幢住宅23189單元。

在售價方面﹐新建柏文公寓10月平均售價483,656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0%﹐平均每平方呎的價格為594元﹐比9月份略有下降﹐但比去年同期增長4%。

BILD報告認為﹐高幢住宅價格下降主要是因為在多市中心區以外地區大量新建的柏文公寓拉低了整個大多地區的平均價格。比如﹐15個新建柏文公寓中10個位於905地區﹐而去年這個比例是20比7。

在新建柏文公寓供應方面﹐10月份有18210單元投放市場﹐比往年略有增加﹐圖基分析認為:「雖然供應量略有增加﹐但一個月並不能夠說明趨勢增長﹐在大多地區﹐供應量依然緊張。」

更多要聞二
莊德利4招提高市府效率 每年可節省1500萬元開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昨天上午公布了讓市府營運更加現代化的4點方案,在改善市政服務質素的同時,通過提高工作效益而節省納稅人的金錢。莊... 詳情
擬用「點相」懲逃票公車乘客 莊德利迅收回建議改稱增稽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收回早些時候提出的給TTC(多倫多公車局)逃票乘客「曝光」懲罰的想法。 本周一晚間﹐莊德利在CP24電視訪... 詳情
肥賊扮行動不良商場「探路」 趁機盜名牌手袋即快步而逃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一間知名華人商場上周日發生一宗手法奇特的偷竊案。一名肥胖男子假扮不良於行,持拐仗在商場內「探路」,然後進入一間商舖,趁... 詳情
今冬較冷更多雪 寒冷天氣間斷來
【明報專訊】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預測本國大部分地區今冬將迎接一個寒冷及多雪暴的傳統加拿大冬季。 天氣網絡首席氣象... 詳情
客機險撞不明飛行物體 料不是無人機 調查叫停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指,已停止調查民航客機上周在安大略湖(Lake On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