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老院推「獎孝金」 子女探視長輩激增

[2016.12.05] 發表
圖為該護理院職員,向獲取「獎孝金」的家屬代表發放現金代用券。(網上圖片)
江蘇蘇州市福星護理院日前推出「獎孝金」。

【明報專訊】為鼓勵子女經常到護理院探望父母長輩,江蘇蘇州一家護理院推出了「獎孝金」管理制度,規定子女兩個月內到護理院探望父母長輩超過30次,就可獲200元(人民幣,下同)現金代用券。制度推出後,許多子女來探望老人的頻率明顯增加。

金額按探望次數分3等級

《揚子晚報》昨日報道,為鼓勵子女多探望老人,蘇州市福星護理院推出「獎孝金」制度。規定發放對象為生活在護理院堨體長者的子女,考勤方法以表格打卡的形式記錄,子女每次來探望老人後,在考勤表上打u,每兩個月匯總一次交給長者服務中心。長者服務中心負責登記明細,「獎孝金」以現金代用券的方式每兩個月發放一次,具體金額根據子女來院探望老人的頻率及陪伴老人的時間來決定。依據獎勵制度:兩個月內探望老人累計超過30次,給予200元代用券;兩個月內探望老人累計超過20次,給予100元;兩個月內探望老人累計超過10次,給予50元。

福星護理院綜合辦主任尹宗胤指,當初制定這項制度就是考慮為老人做些事情,子女探望老人帶來的精神慰藉,是護理院員工不能給予的。護理院長者服務中心員工向芙蓉介紹,自「獎孝金」管理制度推出後,許多子女來探望老人的頻率明顯增加,有的子女以前一星期來一次,現在變為兩三天來一次;以前兩三天來一次,現在幾乎天天過來探望。

129人兩月探望逾30次

據了解,制度實施前,每天去探望老人的有38人,每月探望兩次的有137人,每月探望一次的有126人,兩月探望一次有134人,而一次都不來的則有77人。推出「獎孝金」後,129人兩個月內看探老人超過30次,38人超過20次,60人超過10次。

「雖然獲得的獎金不多,但是卻時刻提醒我們子女要抽出更多時間來看望長輩,孝敬父母。」老人劉阿姨的女兒周小姐稱由於平時工作較忙,忽視了對母親的探望,有時忙起來一個月都難得看一次。現在前來探視時,母親都顯得非常開心。福星護理院院長魏謀文說,決定實施「獎孝金」制度,不僅是獎勵那些有孝心的子女,更重要的是提醒子女多來看看老人。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生育水平全球最低,二孩政策影響甚微,中國人口紅利期有沒有消失? 據俄羅斯衛星網日前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 詳情
英媒:中國離婚率高 催生趕「小三」生意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發表了一篇關於中國離婚現象的文章。 文章說,一位名為于峰(音譯)的男子雖然穿著打扮並不像中國家庭觀的最好代表,... 詳情
6 Plus手機爆炸 蘋果不予理賠
【明報專訊】蘋果手機從4系列到7系列,蘋果在中國擁有大量用戶。今年以來,蘋果6系列手機卻陸續曝出諸多問題。浙江陳女士一直是蘋果的忠實用戶,去... 詳情
習近平好友 或任美駐華大使
【明報專訊】中美關係因特朗普與蔡英文的「歷史性通話」再起風波,外界傳出特朗普入主白宮後,或任命被稱為是「習近平老友」、與習結識已有31年的艾... 詳情
【明報專訊】南韓決定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嬤t統,引發中國強烈不滿。有南韓媒體指,中國不僅已叫停兩國地方政府間交流和文化經濟合作活動,就連南韓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