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再次出售股權 省府賣第一電力官司開打
工會入稟告省長部長失職

[2016.12.08] 發表
安省政府出售第一電力,工會要打官司﹐控告安省省長和兩名內閣部長﹐案件終於進入法庭程序。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周三說﹐安省政府出售第一電力(Hydro One)﹐工會要打官司﹐控告安省省長和兩名內閣部長﹐案件終於進入法庭程序。

公共僱員工會安省主席哈恩(Fred Hahn)說﹐訴狀周二正式提交﹐工會要阻止第一電力股權再次出售﹐到私人股東控制董事會的地步。

哈恩說﹕「今日我們仍然擁有多數股權﹐可向政府問責。我們失去多數控制權那一刻﹐電力系統的決策權就會落在公司董事局手上﹐他們的唯一興趣就是提高利潤﹐而非民眾利益。」

安省政府已出售第一電力大約30%股權﹐它計劃出售另外30%股權﹐籌集總計90億元﹐用這筆款項還債、資助公共交通設施和基建項目。

省府銷售第一電力股權﹐迄今已進帳38億元﹐除此之外﹐還從遞延所得稅資產中得到30億元。

哈恩說﹐私有化的後果可能持續數十年﹐因為省府放棄第一電力每年上交政府數以億元計稅收。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9月向司法廳提交訴訟意向書﹐指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和前能源廳長薛雅禮(Bob Chiarelli)失職。

工會說﹐省府不當混淆政府和黨派事務﹐內閣廳長出席政黨籌款活動﹐包括7,500元一人的晚宴﹐有蘇善民和薛雅禮出席﹐同場還有因第一電力私有化而受益的銀行家。韋恩周三說﹐操守專員已確認﹐內閣廳長參加籌款活動並無不妥。

操守專員韋克(J. David Wake)確認﹐蘇善民和薛雅禮參加籌款活動﹐可能在政治上受益﹐但他們沒有觸犯《議員操守法》(Members' Integrity Act)。

安省保守黨和新民主黨敦促政府﹐停止出售第一電力﹐至少在法庭處理公共僱員工會訴訟案時暫停。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與各省談氣候變化 先簽署長期醫療協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看似改變態度﹐有意與各省簽署長期醫療協議﹐打破雙方的醫療撥款談判僵局。 那就是說﹐渥京願意延長增撥醫療經費的期限﹐... 詳情
【明報專訊】杜魯多政府花費超過416,000元﹐裝修渥太華市中心一棟兩年新辦公大樓﹐光是安裝56個衣帽掛u﹐就有超過5,000元開銷。 ... 詳情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指摘自由黨省府﹐說它以低廉價格﹐賣電給美國部分地區﹐紐約州、賓夕凡尼亞州和俄亥俄州各州長應向省長韋恩(Kat...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提出法案﹐賦予加拿大統計局更大的自主權﹐為它建立政治防火牆﹐免受政府影響。 法案一旦通過﹐人們拒絕填寫強... 詳情
殉職戰鬥機師舉殯
加軍上尉麥昆(Capt. Thomas McQueen)11月27日在凍湖基地(CFB Cold Lake)駕駛CF-18戰鬥機﹐在飛行訓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