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Bayview Fairways小學大躍進 連跳60級登約克區公校榜首
學校排名榜 天主教小學霸主地位不保

[2016.12.05] 發表
萬錦市的Bayview Fairways公立小學成績大躍進。

【明報專訊】在華人聚居的萬錦市,稱霸學校榜全省多年的天主教小學St. Justin Martyr下跌至總排名第14名,總分由2013/2014年的10分滿分,降至2015/2016年的9.7分(2015年沒有統計數據),今年只能與William Berczy、Bayview Fairways和Castlemore看齊。

 相反﹐萬錦市的Bayview Fairways公立小學則大躍進﹐由2年前的第74位﹐連升60級至第14位﹐更與William Berczy和Castlemore一併躋身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之首。

 St. Justin Martryr的總分從2012年一直保持在10分,今年卻下滑至9.7分﹔當中不及格的測驗數目,從2014年的2.8%,升至今年的4.8%﹔不過該校的第6班數學成績保持優秀,是全省最高分的25間英語授課小學之一。

 另外兩間位於16街(16th Avenue)和華登路(Warden Avenue)附近的小學表現良好,當中William Berczy保持9.7分不變,排名更從第24升至第14。Coledale的排名也從2013/2014年度的第100名,回升至今年的第56名,總分由8.8升至9.0﹔不及格率從2014年的10.1%,下跌至7.2%。

 附近16街和活拜路(Woodbine Avenue)交界的Buttonville,也有顯著進步,排名從2013/2014年的第74名,上升至第31位。雖然該校的第6年班數學的平均分從3.3分跌至3.0分,但不及格比率從8.5%跌至6.8%,總分從9.0升至9.4。

 位於麥健士少校東徑(Major Mackenzie Drive East)和肯尼迪路(Kennedy Road)交界附近的Castlemore,成績近年突飛猛進,從2012年的9.2升至今年的9.7,排名也由2013/2014年度的全省第27位,上升至2015/2016年的第14名。

 在康山灣景路(Bayview Avenue)和約翰街(John Street)交界附近的Bayview Fairways,總分也從2014年的9.0分,急漲至今年的9.7分,排名從2013/2014年度的74位,同樣勁升至第14位,跟William Berczy和Castlemore一併躋身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之首。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方面,Avondale Alternative和Hollywood皆取得10分滿分,該教育局轄下小學首20名全部取得9.1分或以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oronto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因工業糾紛,轄下小學沒有接受相關測試,因此全部未有上榜。

 至於皮爾區公立教育局(Peel District School Board),轄下學校的表現一般,最高排名也要到第269的Mineola,這間位於密西沙加的小學是全教育局唯一一間總分達8分的學校。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Dufferin-Peel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的表現較好,13間小學獲得8分或以上,最高分為9.4分的St Rose of Lima。總分7.8分以上的學校,絕大部分都位於密西沙加。

更多要聞一
曾俊華拒答4覆核議員提問 非建制轟不合理 建制派愕然
【明報專訊】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周一到立法會匯報香港經濟情況,在開場發言時表明,由於政府已經就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4人的議員資格提...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周一刊登憲報表示,根據高等法院原訟庭及上訴庭的判決,梁頌恆和游蕙禎議席出缺。 立法會秘書處刊憲,表示根據高等法院原訟... 詳情
申請安省大學改選學校 明年起每次須多收50元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申請中心(Ontario Universities' Application Centre﹐OUAC)由明年開始﹐向申請... 詳情
多市柏文家庭6年急增萬戶 小學爆滿學生被逼遠走他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共管柏文大廈興起﹐愈來愈多家庭選擇在大廈居住﹐造成適齡兒童增加不少﹐四周小學出現「人滿為患」﹐許多孩子需要坐巴士到較... 詳情
密市老年人口急增 市府提供多項生活援助福利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近年老年人口增長迅速﹐當中不乏華裔。密市政府為幫助家有老人的低收入家庭﹐提供了許多專門的生活援助和福利項目﹐主要項目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