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兩公立小學 數學高分躋身25強

[2016.12.05] 發表
於人村William Berczy公立小學學生的數學成績表現理想。
Seneca Hill公立小學學生的數學成績打入最高分的龍虎榜。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安省小學排名,指雖然近年數學測驗成績下跌,但仍有學校表現在數學科表現優秀。在多倫多市當中﹐華人聚居的士嘉堡Kennedy公立小學及Seneca Hill公立小學﹐便分別以3.6分及3.5分(4分為滿分)﹐打入第6班數學測驗最高分的25間英語學校龍虎榜。

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ducation Quality and Accountability Office,簡稱EQAO)數月前發表報告指,小學第3班和第6班學生的數學測驗及格比率,過去5年持續下降,今年的第6班數學及格率只有50%,低於2012年的58%。

研究人員根據學生的EQAO閱讀、寫作和數學測試成績,評估全省2,900間英、法語公立和天主教學校,及小部分私立學校的表現。

菲沙研究所學校表現研究(School Performance Studies)主任考利(Peter Cowley)指:「即使省內趨勢令人擔心,我們的排名顯示,有些學校,不論地點和類別,仍可在數學方面取得高分。」

他建議這些成功的學校,可與那些學生群體相近,但成績較差的學校,分享教學方法。

在第6班數學測驗最高分的25間英語授課學校,榜首為薩伯德里(Sudbury)的R.L. Beattie公立學校,取得3.8分(4分滿分);多倫多有9間學校上榜,當中私立學校Sathya Sai取得3.7分﹐Seneca Hill公立小學及士嘉堡Kennedy公立小學亦榜上有名﹔萬錦於人村的St. Justin Martyr天主教小學和William Berczy公立也分別取得3.5分上榜。整體排名方面,9間小學取得10分滿分,並列第一。當中Avondale Alternative和Hollywood為大多倫多地區的公立學校。

考利形容報告是年度審計,能幫助家長和學生選擇學校;報告也強調,公眾要對學校有全面的認識,需參考過去數年的排名,能較準確預測該校未來的走勢。

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在2014至2015學年發起工業行動,未能進行第3班和第6班測驗,報告缺少去年的數據,因此無法提供過去5年的走勢。

更多要聞一
曾俊華拒答4覆核議員提問 非建制轟不合理 建制派愕然
【明報專訊】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周一到立法會匯報香港經濟情況,在開場發言時表明,由於政府已經就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4人的議員資格提...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周一刊登憲報表示,根據高等法院原訟庭及上訴庭的判決,梁頌恆和游蕙禎議席出缺。 立法會秘書處刊憲,表示根據高等法院原訟... 詳情
申請安省大學改選學校 明年起每次須多收50元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申請中心(Ontario Universities' Application Centre﹐OUAC)由明年開始﹐向申請... 詳情
多市柏文家庭6年急增萬戶 小學爆滿學生被逼遠走他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共管柏文大廈興起﹐愈來愈多家庭選擇在大廈居住﹐造成適齡兒童增加不少﹐四周小學出現「人滿為患」﹐許多孩子需要坐巴士到較... 詳情
密市老年人口急增 市府提供多項生活援助福利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近年老年人口增長迅速﹐當中不乏華裔。密市政府為幫助家有老人的低收入家庭﹐提供了許多專門的生活援助和福利項目﹐主要項目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