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刊憲 梁游議席出缺

[2016.12.0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周一刊登憲報表示,根據高等法院原訟庭及上訴庭的判決,梁頌恆和游蕙禎議席出缺。

立法會秘書處刊憲,表示根據高等法院原訟庭及上訴庭的判決,原先分別由梁頌恆及游蕙禎所持的新界東及九龍西立法會議席,現已出現空缺。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早前說,補選的日期是由選舉管理委員會決定,而過往籌備補選需要4至6個月,選管會考慮日期時,除法例要求外,亦要考慮人手、場地和財政資源的實際情況。

局方今日回應查詢時說,暫時沒有補充,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表示,會在刊憲後追收梁、游二人的議員薪津。

更多要聞一
申請安省大學改選學校 明年起每次須多收50元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申請中心(Ontario Universities' Application Centre﹐OUAC)由明年開始﹐向申請... 詳情
多市柏文家庭6年急增萬戶 小學爆滿學生被逼遠走他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共管柏文大廈興起﹐愈來愈多家庭選擇在大廈居住﹐造成適齡兒童增加不少﹐四周小學出現「人滿為患」﹐許多孩子需要坐巴士到較... 詳情
密市老年人口急增 市府提供多項生活援助福利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近年老年人口增長迅速﹐當中不乏華裔。密市政府為幫助家有老人的低收入家庭﹐提供了許多專門的生活援助和福利項目﹐主要項目如... 詳情
性行為有助女士記憶力
【明報專訊】滿地可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性行為有助女士的記憶力,特別是認字方面的功效。 有關... 詳情
華人患慢性病主要是「三高」 多糖尿病歸因中餐多油多鹽
【明報專訊】一份醫療報告統計﹐安省人口中有一半人患有至少一種可能導致死亡的慢性疾病。華人社區中患慢性病的主要是「三高」、糖尿病的人較多﹐這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