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安省大學改選學校 明年起每次須多收50元
156元限揀3間 「變卦」要付代價

[2016.12.05] 發表
安省大學申請中心由明年開始﹐向申請報讀大學的學生實行新的收費措施。(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申請中心(Ontario Universities' Application Centre﹐OUAC)由明年開始﹐向申請報讀大學的學生實行新的收費措施。屆時﹐學生要求更改申請時﹐每做一次改變﹐必須額外支付50元。這做法受到廣泛批評。

根據OUAC現有規定﹐每個高中畢業生只要交納156元可以申請三所大學﹐如果以後想取消一所大學的申請或者增加另一所大學的申請﹐不會退款也不再需要另付費用。

至於報讀社區學院的學生﹐只要一次過交納95元﹐便可申請三個學院共5個專業﹐以後即使更改申請﹐也不用額外付費。

學生收到成績表始會調整申請

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坎默爾(Stan Cameron)表示﹕「現實是﹐許多學生在取得中學最後成績單前﹐便要申請大學﹐故當他們拿到自己的成績單﹐(成績或與期望有落差)便可能要調整申請。「另一種情況是﹐一些學生在遞交申請後﹐家庭經濟狀況可能改變﹐考慮到無力承擔申請大學的住宿開支而不得不更改申請。」

本身亦在百年紀念學院教書的坎默爾表示:「很理解學生們經濟上的艱難﹐許多家庭都是精打細算供子女上學。」

批評收費不顧學生經濟困難

他批評﹕「OUAC推行新的收費措施﹐表明他們以為所有申請大學的學生家庭都很富有﹐不在乎這點小錢﹐所以任意增加額外收費。這做法完全錯誤﹗」

皮爾區教育局亦認為收取這筆額外的大學申請費﹐對安省廣大中學畢業生及其家庭顯然是「太過分和不公平」。

對於這一不合理做法﹐坎默爾表示上周已經將這個問題呈交至教育局﹐並寫信給OUAC質詢。

更多要聞一
多市柏文家庭6年急增萬戶 小學爆滿學生被逼遠走他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共管柏文大廈興起﹐愈來愈多家庭選擇在大廈居住﹐造成適齡兒童增加不少﹐四周小學出現「人滿為患」﹐許多孩子需要坐巴士到較... 詳情
密市老年人口急增 市府提供多項生活援助福利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近年老年人口增長迅速﹐當中不乏華裔。密市政府為幫助家有老人的低收入家庭﹐提供了許多專門的生活援助和福利項目﹐主要項目如... 詳情
性行為有助女士記憶力
【明報專訊】滿地可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性行為有助女士的記憶力,特別是認字方面的功效。 有關... 詳情
華人患慢性病主要是「三高」 多糖尿病歸因中餐多油多鹽
【明報專訊】一份醫療報告統計﹐安省人口中有一半人患有至少一種可能導致死亡的慢性疾病。華人社區中患慢性病的主要是「三高」、糖尿病的人較多﹐這主... 詳情
環境部長率團訪華 料可獲230億元商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 McKenna)於今日起至8日﹐率團訪問中國﹐推銷加拿大先進的環保清潔能源技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