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路段明年通車 貫串士嘉堡東北約克

[2016.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明年一條貫串多倫多市士嘉堡、北約克及東約克區的新的多功能路徑將建成供市民使用。

根據多倫多市府規劃﹐明年將建設Gatineau走廊路徑延長線﹐從士嘉堡的紅河谷(Rough River Valley)延伸到當妙河谷(Don River Valley)﹐而且這條新的線路兩側將配建自行車和人行通道。

這條被稱為「東西動力走廊」(east-west Hydro corridor)的線路將分階段施工建成﹕首先建設維多利公園路至艾靈頓大街區間沿Johesville Allotment公園北端的600米路段﹐然後向東、西兩段延伸﹐計劃明年9月建成通車。維多利公園路以西路段﹐路徑建設將沿著一條已經存在的機動車輔路施工。

為避免擾民﹐施工單位已於12月6日通知受影響的沿線居民。

至於在東約克區境內的路段施工﹐由於路徑建設要向西延伸穿過艾靈頓大街與未來的艾靈頓跨城輕軌線交叉﹐直至Bermondsey路﹐施工條件複雜﹐目前還沒有施工規劃。

此外﹐這條新軌的部分路段還將與計劃建設的「東當妙路徑」(East Don Trail)相銜接。「東當妙路徑」是由聯邦政府投資興建的﹐其線路走向是向北延伸至Bermondsey路﹐計劃於2017年建成。

關於「東西動力走廊」路徑建設的詳細信息﹐可瀏覽www.toronto.ca/gatineautrail網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