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財團收購澳洲最大牧場

[2016.12.10] 發表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澳洲政府已批准將該國最大牧場企業S. Kidman & Co.(簡稱Kidman)出售給一個由澳洲和中國投資者組成的財團,結束了漫長的交易進程。該交易曾引發對澳洲商農業投資規則的批評。

澳洲國庫部長莫里森在昨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他已確定,收購Kidman的擬議交易不會違反國家利益,允許該交易按計劃進行。

莫里森表示,Kidman集團最大資產、全球最大牧場Anna Creek及其外圍牧場The Peake都將被鄰近的農場收購,從而緩解因靠近一個主要導彈測試區而引發的擔憂。

交易額逾22億港元

該牧場剩餘部分將被Outback Beef收購。Outback Beef控股股東是澳洲礦業巨頭Gina Rinehart旗下的Hancock Beef,持股比例67%,其餘股份由上海中房置業有限公司持有。這個由澳洲和中國投資者組成的財團提出以3.865億澳元(約22.39億港元)收購Kidman。

此前,澳洲政府出於安全考慮拒絕了兩份由中國投資者主導的收購Kidman的提議,因為相關交易涉及澳洲1.3%的土地和2.5%的農地面積。

更多中國要聞
建壩截水流 國際級濕地漸乾
【明報專訊】內蒙古鄂爾多斯遺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近年出現嚴重生態問題,這個2002年被收錄在國際重要濕地名錄的保護區被中央督察組指「生態功能已... 詳情
被遺忘的鷗鳥
遺鷗是一種身長40厘米左右的鳥類,羽毛潔白,腦袋呈黑色,眼圈是白的,嘴和腳是暗紅色,小巧玲瓏。1929年遺鷗在內蒙古西部首次被發現,直到19... 詳情
比大熊貓更稀少 湖南驚現12瀕危青頭潛鴨
【明報專訊】湖南東洞庭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逢八」水鳥監測(每月8、18、28日監測)項目,昨日發現了12隻全球極危物種青頭潛鴨。保護區管理... 詳情
華女留學生羅馬遇劫失蹤 家屬確認尋獲遺體
【明報專訊】留學意大利、就讀羅馬美術學院的20歲中國女學生張瑤(圖),當地時間周一(5日)前往移民局途中遇劫後失蹤多日。外國傳媒報道,張瑤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浦東機場發生驚險事件,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一架從日本東京飛往上海的客機,前晚降落到浦東機場,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