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生回家》田中實加道歉還在騙

[2017.01.04] 發表
獲獎無數感人熱淚的「灣生回家」作者和紀錄片出品人的田中實加,被揭發在網路上截圖盜圖,也被質疑偽造身世,日前她終於到遠流出版社認錯。

【明報專訊】只要撒一個謊,就要用無數的謊言去掩蓋這個謊。自稱是灣生後裔的暢銷書《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遭踢爆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身世經歷涉嫌造假。

最後,她透過遠流出版社發表聲明,承認身分造假,但仍對書中的日本奶奶田中櫻代堅稱確有其人,遭到外界質疑。不過,她創造出台灣出版史上最大騙局絕對是事實。

據報道,田中實加口中的日本奶奶田中櫻代是否真有其人?《灣生回家》一書從〈自序〉〈契子〉〈啟程〉到〈最後的話〉等四個章節共三十六頁,都對田中櫻代多所著墨。但該刊再比對書中田中實加與田中櫻代兩人出現的時間點,破綻就一一浮現,且田中櫻代在2001年就已過世,不可能幾年前又走訪田中實加的高雄老家,而附近鄰居也未曾親眼見到那位日本乾媽的長相,受訪的田中大姊、鄰居全推給田中母親曾說過,而田中母親又頻頻試圖掩護,無法坦率談論。

《灣生回家》故事或可能確有並其事,但作者田中實加的身世卻是造假的,書中灣生故事疑點不少,在「故事行銷」當道的年代,出版社誤入陷阱,共演騙局!遠流出版社被迫聲明表示,在相關爭議未得到確認前,《灣生回家》和《我在南方的家》將不再供貨,接受退書或換購等值的遠流出版品,並且認為田中實加之誠信及道德瑕疵應受譴責。

更多中國新聞
嘉義縣前議長董象出殯 50鋼管女郎浩蕩送行
【明報專訊】嘉義縣議會前議長董象去年12月14日因病過世,享壽76歲,3日舉行公祭儀式後出殯。董象人脈雄厚,其子董國誠是現任議員。據指董生前... 詳情
天外飛來紙板 轎車失控4輪朝天
【明報專訊】苗栗縣省道台72線頭屋往後龍路段,4日上午發生轎車翻覆意外,王姓婦人從苗栗開車要到後龍買菜順路上班,不料車道上突然飛來大片紙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