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地盤8呎飛竹殺散步翁 事發人流旺海濱長廊 警拘判頭

[2017.01.05] 發表
重案組探員昨午拘捕一名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墜下的地盤判頭,探員事後在現場檢走奪命的8呎長竹枝,以作進一步調查。(蘇智鑫攝)
港鐵荃灣西站上蓋「柏傲灣」地盤天降竹枝擊斃在海濱長廊散步的六旬男子,有業內人士認為,該地盤用以盛載高處墜下物料的「斜棚」太窄,有可能令竹枝彈飛遠處。(林智傑攝)
有市民從高空拍攝到竹枝飛墜,途經蔡姓男子被擊至倒椰a上,頭部大量流血,附近有途人及警員。(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荃灣昨日發生8呎長竹枝高處墜下擊斃散步男子的「禍從天降」意外。一名62歲退休漢昨晨在港鐵荃灣西站上蓋「柏傲灣」地盤對開海濱長廊散步時,遭疑從地盤高處跌出的竹枝擊斃,警方其後以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墜下的罪名,拘捕地盤判頭,地盤的外牆工程昨已暫時停工。

死者蔡樹根(62歲),退休人士,與家人居住於石籬二h,案發時剛巧在海濱長廊散步,詎料飛來橫禍。警方昨拘捕一名47歲地盤判頭,將循是否涉及人為疏忽,或地盤有否違反《建築物條例》方向調查,案件由荃灣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

涉事柏傲灣料快開售

涉事的柏傲灣地盤,由新世界集團及萬科置業(香港)合作發展,兩幢住宅共有983伙,樓高48層,據悉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預計短期內開售。新世界集團發言人回覆本報稱正了解事件,但未有無回應事故原因及會否向死者家屬賠償等問題。

意外現場為永順街、港鐵荃灣西站上蓋「柏傲灣」地盤對開海濱長廊。昨晨11時許,身穿牛仔褲的蔡樹根在上址散步,一根約8呎(2.5米)長、直徑6厘米的竹枝突然「從天而降」,擊中其頭部,他當場倒地昏迷,頭部血流如注,有途人見狀報警。救護員趕至將蔡急送仁濟醫院,惜延至中午12時許不治。

由於案發地點向來人來人往,且尚未查明何處高空墜物,大批警員立即封鎖海濱長廊一帶,並向附近地盤工友了解,經初步調查,相信竹枝從柏傲灣地盤高處墜下,重案組探員事後檢走殺人竹枝調查,以進一步化驗有否指模等證據。消息稱,警方仍在調查「飛竹」確實位置,為保障途人安全,仍有待決定何時始能解封現場。

目擊者黃先生向記者憶述事件時猶有餘悸,他指當時途經上址,發現蔡已側椰a上昏迷,嘆稱「是禍擋不過」,日後途經地盤時都會抬頭留意有否物件搖搖欲墜。

該區不少街坊表示,案發地點為通往港鐵荃灣西站或巴士站的必經之路,擔心日後再有同類意外,盼地盤能加強安全措施。不少街坊選擇此路徑,除因方便快捷,亦因空氣較清新,有居民坦言憂慮安全,選擇這數天繞路回家。

區議員﹕附近3地盤 促搭臨時上蓋

荃灣區議員鄒秉恬昨表示,海濱長廊附近現時有至少3個地盤工程,上址過去未發生過高空墜物案,但該處人流甚多,促加強地盤安全,如在附近行人通道上方搭建臨時上蓋或安全網等。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要聞
黑客入侵 港馬主練馬師購馬失款數百萬  黃士心:不想講  高伯新:警跟進
【明報專訊】練馬師高伯新(Richard Gibson)為本地一名馬主選馬時捲入網上詐騙案。高伯新昨表示,去年9月協助一名馬主購馬期間,自己...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馬主購馬一般有兩大渠道,一是在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或海外拍賣會上競投,二則是委託馬販或練馬師代購。有資深馬販及馬主坦言,在購馬... 詳情
92人簽胡國興「支持同意書」 包括勞商鄉局 劉業強﹕為讓對方上載相片宣傳
【明報專訊】曾俊華辭去財政司長一職尚未獲中央批准,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稱重新考慮參選特首後仍未公布決定,但已公布參選的葉劉淑儀及胡國興,則已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獲22人簽署「支持同意書」,大部分是曾出席她宣布參選的造勢大會,包括鍾逸傑、林貝聿嘉及史泰祖等。葉劉淑儀競選辦... 詳情
葉國謙入林鄭官邸 會面「無可奉告」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葉國謙昨午5時10分駕車到林鄭月娥位於山頂白加道的政務司長官邸,逗留約35分鐘後離開,而林太數分鐘後亦乘坐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