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去年汽車銷售創新高
通用福特上月銷售勝預期 股價揚升

[2017.01.05] 發表
通用汽車昨天宣布﹐去年12月汽車美國銷售出人意表地增加8%﹐競爭對手福特汽車同月的銷售亦超越市場預測。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代號GM)宣布﹐去年12月汽車美國銷售出人意表地增加8%﹐競爭對手福特汽車(代號F)同月的銷售亦超越市場預測。2016年美國新車銷售創新高。通用與福特股價昨天均顯著上揚。

通用首席經濟分析員Mustafa Mohatarem表示﹐主要經濟數據﹐尤其是消費者信心繼續反映市場對美國經濟樂觀的看法﹐加上殷切的顧客需求持續﹐推動了美國汽車業非常健康的發展。Mohatarem相信美國汽車業在2017年保持強勢﹐或再創銷售新高。

  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普遍預期通用在去年12月美國汽車銷售按年增加大約3.5%。福特12月美國銷售增加0.3%﹐但分析員普遍估計下跌大約2.5%。

  在勝預期的銷售公布後﹐通用股價上升1.94美元﹐或5.52%﹐收報37.09美元﹔福特上升0.58美元﹐或4.61%﹐收報13.17美元。兩者的股價上揚﹐幫助美股做好。

  通用表示﹐12月整個行業的銷售經季節調整後年率計料達1,820萬輛﹐遠超市場預期。據湯遜路透調查35名經濟分析員所得﹐他們平均預測為1,770萬輛。 

  美國在2015年的新車銷售為破紀錄的1,747萬輛﹐2016年的銷售估計可以超越2015年的紀錄。顧問公司LMC Automotive和購車網站Edmunds.com都預測2016年的銷售可創新高﹐達到1,750萬輛。

Autodata Corp則確實地表示﹐2016年美國汽車銷售達1,755萬輛﹐比2015年高出0.46%。

福特行政總裁﹕料受惠特朗普政策

  福特行政總裁Mark Fields曾表示﹐美國汽車業和福特料將受惠於候任總統特朗普刺激經濟的財政政策。

  通用與福特能夠取得銷售增長﹐得助於它們把存貨保持在一個健康水平。

  通用在2016年結束時﹐有71天的存貨量﹐符合其大約70天供應量的目標。福特在2016年終的美國存貨量為70天。

  福特在12月的F系列小型客貨車增加2.7%至87,512輛﹐該型號汽車第四十年高踞美國小型客貨車銷售首位。

  另外﹐日本豐田在12月在美國銷售增加2%﹐遠勝分析員預測的下跌1%至4%。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加息步伐 大行分歧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在過去兩年相繼加息,去年12月加息一次,投資界對其加息步伐有很大分歧。新加坡銀行昨日預料,未來兩年美聯儲將加息7次,但... 詳情
兩大車廠報喜 推高美股
【明報專訊】美國兩大汽車生產集團商通用(代號GM)和福特(代號F)上月銷售報喜﹐雖然聯儲局公布上月議息會議紀錄揭示多名官員強硬的加息立場﹐但... 詳情
美股再升
1月4日上證指數+0.73%,深圳+1.19%。美股指數上升,標普500高開,瞬即回頭,最高2,272,收2,270,+12點。美元兌主要貨... 詳情
削支有成 配合產量增加
【明報專訊】加國石油及天然氣生產集團Encana(代號ECA)昨天表示﹐2017年度業績料將超越其幾個月前公布的預測﹐這主要得助於持續削支有... 詳情
加金融科技投資去年激增74%
【明報專訊】據湯遜路透編纂的數據﹐去年風險資金投入加國金融科技公司的金額比2015年增加近74%﹐達2.648億元﹐是自2000年以來最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