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據悉勞福局長張建宗(前左)和發展局長陳茂波(前中)將分別獲任命為政務司長及財政司長,兩人昨一同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公益關愛日活動,陳茂波稱不會評論有關報道,張建宗說在任何崗位都會悉力以赴。(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戴耀廷推「民間投票」選特首 強調不綑綁選委
翻城巴奪命 車長稱事前「暈一暈」 患高血壓 體檢曾「肥佬」
石壆斜台助緩衝 風琴欄非處處適用
女傷者頸椎破裂 危殆轉穩定
凱莉山擬租九龍城商廈辦小學 稱9月開學 專家指改劃需時有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提名張建宗陳茂波掌兩司 張﹕自己都等緊 任何崗位悉力以赴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上月12日辭職,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則於上周四辭職,消息指出,中央最快於今日批准兩人辭職,亦可能同時任命繼任人。據了解,特首梁振英向中央提名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接任政務司長,而發展局長陳茂波則接任財政司長。陳茂波昨不評論報道,張建宗則表示留待稍後才能證實。

明報記者

消息:林鄭曾俊華辭職最快今日批

《眾新聞》上周六晚報道兩人將接任司長的消息,陳茂波和張建宗昨早一同出席活動,陳茂波昨表示不會評論報道;而正署理政務司長的張建宗則說,就有關傳媒揣測仍留待稍後才能證實,現時會先做好署理司長和勞福局長這兩個身分的工作。張建宗指無論在任何崗位,自己都會悉力以赴,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對於有否收到消息,他說「自己都等緊」,現階段不作任何評論。而署理財政司長陳家強昨出席另一活動時未有回應提問。

曾俊華落冬菇亭 胡官傑志探班

目前退休法官胡國興、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已先後宣布參選特首;林鄭月娥亦表明若中央批准其請辭,她打算參加特首選舉;曾俊華亦預料會參選。4人暫未能同場較勁,但同利用facebook社交平台隔空比併。曾俊華昨在fb上載相片,指上周到訪黃大仙上h及下h,與街坊、商戶傾談之餘,又在區內「冬菇亭」品嘗「男人的浪漫」(豆腐火腩飯),稱該碟頭飯要50元,「確實不算便宜」,指政府必須從宏觀角度入手,紓緩企業的經營壓力,才有把握讓大家享受一頓安樂茶飯。

胡國興則乘茯Q日傑志贏得今季高級組銀牌冠軍,上載上周探訪足球隊傑志的相片,以示支持足運。他昨出席一個論壇時,批評林鄭月娥處理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手法很危險,認為所有專權的人都會說「每件事都替你決定」。

陳智思貼林鄭行大潭相 葉太「回到坪石h」

林鄭月娥雖未開設facebook等專頁,但一連兩日由盛傳是其競選辦要員的人在fb上載她的活動相片,繼上周六劉鳴煒上載林太到訪初創公司的相片後,盛傳將出任林太競選辦主任的陳智思昨上載10張與林太到大潭水塘的相片,陳智思形容林太「超級受歡迎(super popular)」,指沿途很多人想與她合照,小部分人更對她說「加油,支持你」。

葉劉淑儀則採短片攻勢,昨晚上載「回到坪石h」短片,她說曾居於東九龍逾20年,不少街坊、商舖店主都與她十分熟稔,日前回到該處探望好友,包括曾替她塑造經典髮型的「高佬」及生果店老闆等。她說領展威脅及大集團的競爭,令生果店的經營頗為困難,指若能當選,會努力讓市民共享經濟成果。

港區人大代表今日在深圳召開預備會議,人代葉國謙表示,中央官員都會出席,他預料屆時會非正式討論特首選舉,但未知道中央官員會否趁機與特首可能參選人見面。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梁提名張建宗陳茂波掌兩司 張﹕自己都等緊 任何崗位悉力以赴
葉國謙:辭職審批期見啟示 曾鈺成:不覺代表中央傾向
黃國健:林太完全符合特首資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