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央周一同時批准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長曾俊華辭職。
放大
 

其他新聞
特首主持行會會議須明白 當中可能涉及潛在利益
申請上訴遭駁回付33萬堂費
租霸欠租不斷上訴力阻驅逐 業主打勝官司年半未能收屋
車主逾期未繳市府交通罰款 將不獲更新車牌有效期貼紙
最差出租業主 5家公司上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央同時批准兩司長辭職 林鄭曾俊華選特首「開打」
張建宗接任政務司長 陳茂波當財政司長

【明報專訊】中央周一同時批准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長曾俊華辭職。

新華社周一下午2時許發稿,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有關規定,根據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國務院周一宣布批准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長曾俊華辭職,即時生效。預料二人將於短時間內分別宣布參選特首。

報道又稱,國務院任命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出任政務司長,發展局長陳茂波出任財政司長。國務院同時免去張建宗的勞工及福利局長職務和陳茂波的發展局長職務。

曾俊華在上月12日提出請辭,林鄭月娥在本月12日辭職。

林鄭月娥周一下午5時將於灣仔會展舉行記者會,料會公布參選特首事宜。

在採訪邀請中顯示,協助發稿及公關工作的是退休高官、前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以及曾任馬會對外事務高級經理陳裕宗。

正在深圳開兩會預備會的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被問及財爺等待逾一個月,才與林鄭月娥同步獲批,他指這顯示中央高智慧,因林太當時還需完成手頭事務才能辭職,若一次過批是公平競賽。

另一港區人大、選委馬逢國則表示,對此「一無所知」,無法評論。對於兩人不同時間請辭卻同步獲批,是否暗示中央撐林鄭,他又指不懂得解讀,指中央可能有自己考慮。

馬逢國表示,今早兩會預備會先由中央官員介紹《民法總則(草案)》,下午再由人大副秘書長李飛主持報告會,議程包括發改委、財政部官員會分別報告去年國民經濟發展計劃進度及中央財政預算執行情況,以及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就人大總體立法工作進行匯報。

被問及會否提及特首選舉,田北辰指不清楚,但「不覺得會在如此敏感時刻,當住這麼多人講呢樣洉O恰當」。馬逢國指,議程沒有提及,應該不會講。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央同時批准兩司長辭職 林鄭曾俊華選特首「開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