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X反恐暴族:重火力回歸》
續集回魂 主角翻生

[2017.01.20] 發表

近年特別多舊片續集出現,闊別銀幕十來年的電影,後續篇到今時今日才面世,荷李活添食之風隨荂mBJ單身日記:生得啦Baby》、《非常索凸務2》、《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等影片而茁壯成長。還有這一部:《3X反恐暴族:重火力回歸》(xXx: Return of Xander Cage),安排十多年前已死角色翻生續拍,更有在《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中搶鏡的「宇宙最強」甄子丹助陣做反派。

撰文:釋姬

二○○二年的《3X反恐暴族》是荷李活筋肉人雲迪素(Vin Diesel)掛頭牌之作,由他在片中飾演一名極限運動發燒友,被美國國安局羅致為特務。不過該片續集○四年開拍時,雲迪素忙於拍攝喜劇《湊仔型警》,無暇照顧《3X》續集,結果主角由rapper變演員的Ice Cube擔任,而雲迪素的角色被安排已死。第一集在國際票房收二億多美元,但○五年上畫的第二集沒有雲迪素,結果票房仆直,亦被影評人唾罵。

十二年後的今日,《3X反恐暴族》回魂,雲迪素角色在片中翻生,指他只是自我放逐多年。除了雲迪素,今集《重火力回歸》有甄子丹及泰國打星Tony Jaa助陣,甄子丹飾演奸角,意圖把人造嶼P變成大殺傷力武器,而Tony Jaa則飾演他的同黨。巴西球星尼馬(Neymar)亦在片中客串演自己,表演其招牌球技。

除了《3X反恐暴族》及上述電影續集外,一七年亦有九○年由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及基化修打蘭(Kiefer Sutherland)主演的電影《靈異空間》的續集、列尼史葛執導的八二年科幻經典《2020》的續集,不過《2020》續集由《天煞異降》導演丹尼斯維爾諾夫執導,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則會重返他在原裝的角色。這些長久舊片的續集現在才面世,可見荷李活的資源荒,亦有可能是畫蛇添足之舉。

更多搜 尋 戲
描述貴族大宅樓上樓下(主人及傭僕)的英國電視劇《唐頓莊園》於二○一五年曲終人散,縱使一直有說電影版即將開拍,但仍未能滿足劇迷的戲癮。不過,製... 詳情
十五年前《五個撲水的少年》令妻夫木聰、玉木宏一炮而紅,之後的電視版亦捧紅了瑛太、森山未來和山田孝之等男星。今季全新深宵劇《男水!》就循環再用... 詳情
一對女師生交惡,觸發「學生被打案」,令剛在事業大展拳腳的老師遭連累失去工作,學生留學逃避責任,七年後,天敵一般的二人再次相遇,二人先後下嫁一... 詳情
譚嘉儀參加《超級巨聲3》得季軍,之後在無釆@集做配角,她在YouTube 上載不少翻唱歌,唱得很不錯,現終有個人唱片推出。唱片公司讓她走創作... 詳情
優酪乳有減肥功效,相信大家都知道,優酪乳所含的活性乳酸菌,能有效調節腸道菌群,促進胃腸蠕動,因此有減肥功效。但何時喝優酪乳才是最能減肥的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