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地名作題材 90後年宵檔主打本土

[2017.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各區年宵市場明日(22日)開鑼,有年輕人趁做生意借機表達心中所想,有90後檔主大賣本土題材,如以「紅van」配合廣東話俚語設計系列物品,爭取小朋友認識廣東話,又有檔主以香港地圖作主題,力推本地地名、街道名,希望以此平台表達對香港的鍾愛。

小巴字牌配俚語 地名變貼紙

15名來自不同表現領域的90後,有演員、舞蹈員、舞台設計和小丑等,今年年宵組成「街口有落16 Seats」,首次於全港最大的維園年宵擺賣,合共出資約9萬元開檔,以「紅van(紅頂小巴)」作主題製作不同款式的物品,主打以小巴字牌的設計,配以不同廣東話俚語如「內有塞豆窿」、「三分顏色上大紅」和「唔多覺側側膊」等製作膠牌,部分寫上「香港未來靠你」和「自己條路自己揀」的句字,以表達年輕人經常用以自我鼓勵的心聲。檔主之一肥文稱,會把檔口設計得似小巴,擺賣時會播放香港1980及90年代的歌曲,以引起大家共鳴。

創意組織「賣字」第四年於黃大仙年宵擺檔,負責人賣字小姐稱,於黃大仙年宵擺賣較便宜,不用「追數」,「所以我不用想你想買什麼,而是我想賣什麼,遇到知音人就自然會幫襯」,「賣字」今年推出系列以地名和街道名作主題的物品,當中亦有大推本地地名,如有分別寫上港、九和新界地名的貼紙,部分地名如皇后碼頭和大丸等為「已消失的地標」,她指出,這些地方雖然已不存在,但盛載很多香港人的回憶,值得紀念。

理大學生維園「賣懶」

理工大學物華堂宿生會成員今年在維園擺檔,以「賣懶」為主題,設計系列「懶人包」布袋;他們強調,所設計的產品非指懶惰一定是好事,「別人常說我們是廢青,我們覺得懶惰不一定是廢,適時懶惰,儲夠力新一年就再前行」,盼可吸引認同此想法的朋友幫襯。

明報記者 李詠珊

更多港聞
葉劉認兩司長勢強 胡國興信可入閘
【明報專訊】新民黨葉劉淑儀及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出席香港中小企業聯合會主辦的特首參選人交流會。葉劉淑儀承認,外界認為兩司長較強勢,其中一人更獲建...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曾俊華的太太曾黃蓮華、兒子曾雕龍和女兒曾文心現時皆持美國國籍;林鄭月娥競選辦亦表示,林太的丈夫林兆波、兒子林節思和... 詳情
改劃建屋26幅地曝光 兩棕地挑戰大 可建6.1萬單位 橫洲二三期在列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已物色額外土地,改劃後可作建屋用途。發展局昨公布這26幅土地的選址,共可提供約6.1萬個單位,公營單位佔超過八成...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部分路段將可提早通車。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出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就《施政報告》簡報,他表示沙中線大圍至紅磡段可提早6個... 詳情
【明報專訊】低碳生活要付出代價,《施政報告》提出要逐步落實節能目標,政府昨公布最新減碳目標,於2030年把本港碳強度(carbon in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