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20市長向杜魯多要錢
解決住房不足濫藥問題

[2017.01.21]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渥太華的城鎮會議前致詞﹐愛蒙頓市長艾夫森(Don Iveson)在旁傾聽。(加新社)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各大城鎮市長催促總理杜魯多﹐下放更多房屋撥款﹐協助地方政府解決芬太奴(fentanyl)濫藥問題。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渥太華記者會上說﹐鴉片類藥物危機是全國的迫切問題﹐聯邦政府必須協調全國、省府以及市鎮行動﹐加以額外投資﹐建立減少危害與治療設施。

他說﹕「否則﹐問題難以收拾﹐悲劇只會年年月月延續下去。

「除非我們有很清晰的聯邦政府協調和領導﹐結合省府與市鎮﹐還要有頗多資源﹐為癖癮提供治療及支援﹐否則更多人遭殃。」

渥京政府承諾策略﹐遏制愈來愈大的危機。芬太奴在阿爾伯達省和卑詩省釀成不少死亡事件﹐但眾市長認為問題與另一個聯邦承諾有關聯﹐那是廉住屋撥款。

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說﹐芬太奴濫藥問題源於住房不足﹐「而非癖隱與精神健康等其他問題的症狀」﹐要解決這個問題﹐社會公屋撥款很重要。

將近20名市長周五把兩個問題連在一起﹐在渥太華閉門會議期間﹐他們催促杜魯多解決多個困擾城鎮的問題。

南施指出﹐總理說政府撥款會貼近他們要求的126億元住屋撥款﹐從大約220億元的社會基建資金撥出。

聯邦政府也在考慮﹐按照它的基建計劃第二期申請新項目的成本﹐是否分攤一半開支﹐城鎮贊成這個措施﹐說那給他們喘息空間。

那筆錢可以支付新的廉價住屋單位﹐縮短輪候名單﹐例如渥太華有10,000個、卡加利3,000個。此外﹐可以維修既有房舍。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他的城市維修款項已到上限﹐省府或聯邦政府沒有顯著注資。

更多加國新聞
(哈利法克斯20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周五說﹐聯邦政府官員要想探索創新理念﹐改善醫療護理服務﹐不妨... 詳情
原住民夜間打獵 觸發種族戰爭
(溫尼辟2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一些原住民會在夜間打獵﹐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說﹐那是不好的做法﹐並會觸發「種族戰... 詳情
鐵達尼號郵輪互動博物館 讓參觀者體驗泛海撞冰山
(加新社20日電)一個團體擬建鐵達尼號郵輪(Titanic,圖)互動博物館﹐讓加拿大人體驗郵輪泛海的滋味。 安省尼亞加拉瀑布市(Nia... 詳情
(卡加利20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祖孫3人命案周五續審﹐庭審揭露﹐男被告家中一個空鞋盒是警方的破案線索﹐調查人員發現兇宅血鞋印與鞋盒吻合。 ... 詳情
調查顯示24%未經許可進入他人臉書帳戶
【明報專訊】如果你覺得黑客入侵你的臉書帳戶﹐那可能是你的朋友所為﹐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