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委會明最後商預算案 可滅赤兼減動用應急基金

[2017.01.2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預算委員會(Budget Committee)明天將就2017年預算案舉行最後一次會議,多市預算主管、市議員克勞福德(Gary Crawford,圖)堅稱,多市不單能消除9,100萬元的赤字,還有計劃減少從應急基金拿錢的金額。

克勞福德接受《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訪問時指,當局正嘗試減少從不同儲備基金撥出的2,210萬元,這筆錢是用在公車局等市府機構。

克勞福德說,明白必須減少這項支出,因明年也要再找出同一筆錢,但他沒有透露減低支出的方法。

一份提交本月12日預算委員會會議的報告披露,很多主要儲備基金嚴重缺資。報告說﹐多市長遠財政計劃的其中一個關鍵,是要維持儲備金餘額在健康水平,以便加強長期財政的可持續性。

首席財務官羅西尼(Rob Rossini)在本月12日的會議上證實,雖然多市很多儲備基金都未訂下資金目標,但那些有目標的,都不符標準。

例如多市的稅率穩定儲備(tax rate stabilization reserve)應有稅收的1%,即4,000萬元,但去年年底只有1,600萬元,而今年的預算案還未撥款填補這個缺口。

另外用來資助更換基建或汽車的資本融資儲備(capital financing reserve),應有8億元,但現在只有不足2億﹔用以支付員工福利的儲備,目標為4.3億元,現在的金額只有約一半。羅西尼說市府短時間內都不會達到目標。

當局不斷以儲備金支付持續上升的開支,不但增加市府負債和償債費用,用以補償這些一次性提款的資金,也要在下一份預算案解決,造成不斷支出的惡性循環。

克勞福德堅稱,2017年的物業稅將保持在2%。他說已找到方法省下1.76億元,明天將公布調整部分市府服務,但拒絕透露細節。他說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計劃結束向空置商用物業業主退稅,最終每年可節省2,200萬元﹔但2017年預計只可節省1,100萬元。

另外,莊德利上周決定增加300個日託資助,涉及300萬元,部分資金只能以取消對學校內日託中心的補助來抵消,但逐步取消補助,今年也只能省回約110萬元。

更多要聞二
設最低存款額兼收手續費 專家教路向銀行力爭免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大銀行近年陸續通過提高客戶帳戶的最低存款額﹐向低於最低孝款額的客戶收取「手續費」( bank fees)﹐從而獲得這部分... 詳情
雖說「爆竹聲聲辭舊歲」 密市明令春節只許放煙花
【明報專訊】「爆竹聲聲辭舊歲」﹐華人過年有燃放煙花爆竹的傳統。密西沙加市從去年春節開始就允許市民自行燃放煙花慶祝﹐但密市消防局提醒市民﹐當局... 詳情
徵集10萬人簽名送交省議會 積極支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明報專訊】華人參政委員會和數十個華人團體昨聯合呼籲華人社區聯合起來﹐積極徵集10萬簽名支持安省正在立法審議、關於在安省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 詳情
全加大學「派對排行榜」 前列10大榜安省佔其4
【明報專訊】一般人多將學校排名榜聯想到學生成績﹐但MacLean雜誌最近公布一個加拿大大學排名榜﹐卻以學生每周花多少時間參加派對為標準﹐結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