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聲夢裡人》14項提名 睇齊《鐵達尼號》 第89屆奧斯卡公布提名名單

[2017.01.25] 發表
《星聲夢裡人》金球帝后賴恩高斯寧及愛瑪史東能否蟬聯奧斯卡?香港時間下月27日自有分曉。
「蜘蛛仔」安德魯加菲憑《鋼鋸嶺》首度提名金像影帝。
雖然《天煞異降》獲得最佳電影等8項提名,愛美雅當絲卻未獲提名最佳女主角,令人意外。
《情繫海邊之城》基斯艾費力(右)及米雪威廉絲分別提名最佳男主角及女配角。
《走音歌后》成為梅麗史翠普從影以來第20次角逐奧斯卡的作品。
《鐵達尼號》
金像影后妮坦莉寶雯有望憑《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再奪殊榮。
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主演《烈女本色》,被視為封后大熱。
《月亮喜歡藍》奪得最佳電影等8項提名,黑人男星馬亞沙拉亞里(右)同時角逐最佳男配角。

【明報專訊】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昨晚(香港時間)公布提名名單,由《鼓動真我》導演戴文查素列(Damien Chazelle)自編自導、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與愛瑪史東(Emma Stone)合演歌舞片《星聲夢裡人》,包辦最佳電影、導演、男女主角等14項提名,平了《鐵達尼號》及《彗星美人》史上最多紀錄;金像影后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亦憑《走音歌后》第20次入圍奧斯卡,繼續成為紀錄保持者。

娛樂組

今屆奧斯卡改以錄影方式,由《抖室》影后貝兒娜森(Brie Larson)、《夢幻女郎》最佳女配角珍妮花赫遜(Jennifer Hudson)及日本男星渡邊謙等輪流宣讀提名名單。結果一如外媒所料,早前破紀錄橫掃金球獎最佳電影(音樂或喜劇類)及男女主角等7項大獎的《星聲夢裡人》,囊括奧斯卡最佳電影、導演、原創劇本、男女主角、配樂及主題曲等最多14項提名,除了跟《鐵達尼號》看齊,更有機會打破《鐵》片、《賓虛》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獲得11個獎的最高紀錄。

賴恩高斯寧撼基斯艾費力

緊隨《星聲夢裡人》獲得較多提名的電影包括《天煞異降》及《月亮喜歡藍》,同樣獲得8項提名,遺憾的是賽前被視為熱門之一的愛美雅當絲(Amy Adams),卻無緣爭影后;《情繫海邊之城》奪得6項提名,基斯艾費力(Casey Affleck)更成為影帝大熱。至於他的競爭對手,除了《星聲夢裡人》賴恩高斯寧外,還有自導自演Fences的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

梅麗史翠普第20次入圍前無古人

值得一提的是,金像影后梅麗史翠普憑《走音歌后》第20次提名奧斯卡演技獎,無論她能否奪得從影以來第4座小金人,都是前無古人的最高紀錄保持者。今屆司儀由名嘴主持Jimmy Kimmel擔任,頒獎禮將於下月27日(香港時間)舉行。

更多影視
何雁詩宣傳新碟獲好姊妹撐場  陳瀅豪氣「買剩我包底」
【明報專訊】何雁詩為新唱片造勢,昨晚到銅鑼灣的唱片店擔任一天店長,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支持,一班好姊妹劉佩玥、陳瀅、陳凱琳、Super Girl... 詳情
袁嘉敏疑全裸自拍  放下感情事重新出發
【明報專訊】性感女星袁嘉敏,早前拍攝三級片《鴨王》卻因合作不愉快,之後便以返內地登台為主,並傳出有外籍富商追求;之後,她出席活動自爆已跟對方... 詳情
黎瑞恩憧憬愛情  未受婚姻失敗影響
【明報專訊】今年43歲的黎瑞恩(小恩子)經歷過婚姻失敗,又遇上突如其來的胰臟瘤,一個小女人獨力照顧兩個小朋友,壓力非他人能想像。單身生活無欲... 詳情
鍾舒漫自爆 獲父母介紹異性
【明報專訊】鍾舒漫成為岩盤浴專門店的代言人,昨日出席於尖沙嘴舉行的活動。她表示合約為期兩年,非常滿意酬勞,也覺得今次合作很配合個人的養生態度... 詳情
溫碧霞踩單車愛挑戰衝斜坡
【明報專訊】一向予人斯文形象的性感女神溫碧霞,以為她不喜歡運動。早前她為有線拍攝賀年特輯《山青水碧賀新禧》,到大尾篤踩單車,邊踩邊分享雞年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