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藏私販疫苗 母女囚19年及6年

[2017.01.25] 發表

【明報專訊】震動全國的山東疫苗案兩名主犯龐紅衛、孫琪母女,昨在山東濟南分別因非法經營罪被判監19年和6年,扣押在案的疫苗等藥品依法沒收。

母曾違法經營 緩刑期再犯

龐紅衛曾在山東菏澤市一醫院任藥劑師,2009年因非法獲利、違法經營疫苗,被判刑3年、緩刑5年。新華社報道指出,在緩刑期內,沒有藥品經營許可證、不具備經營條件的龐紅衛和女兒孫琪,2013年6月至2015年4月期間,龐從多地購進多種成人及兒童疫苗,存放在不符合冷藏要求的倉庫內,並銷往內地24省市;又以「保健品」等名義,通過不符合冷藏要求的運輸方式發送疫苗等藥品,銷售金額合計7497萬元(人民幣,下同)。

2014年9月至2015年4月,孫琪參與記帳、收發藥品、辦理轉帳等,參與銷售金額4266萬元。2015年4月,兩人被捕。

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昨公布,龐紅衛非法經營罪成,被判監15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與前罪刑期併罰,共執行19年監禁。孫琪因非法經營罪判監6年,沒收個人財產743.2餘萬元,扣押在案的疫苗等藥品依法予以沒收。

更多中國要聞
五歲女盼救癌父 玩具熊練習打針
【明報專訊】不少小孩自小立志成為醫生,希望可以拯救世人,然而對於居住在山東淄博的5歲女孩童童而言,成為醫生有另一種意義。據悉,童童的父親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社交軟件微信備受內地用戶青睞,已成為內地人主要的網絡溝通平台。有見及此,內地官媒日前發出黨員幹部微信使用指南,提醒他們使用... 詳情
湘炮仗店爆炸6死
【明報專訊】湖南省岳陽市經開區中南市場一間煙花炮仗經營門店,昨晚9時08分許突發大火,現場隨後發生多次爆炸,當地消防出動19輛消防車,逾... 詳情
穗樓盤爛尾20年 苦主等到白頭
【明報專訊】內地爛尾樓問題幾乎到處可見,位於廣州五羊新城寺右二馬路的冠城大廈,早於九十年代動工,惟原定的四幢住宅大廈中,現只建成兩幢,另外兩...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梅州市五華縣水寨鎮28歲男子周X源,昨晚8時許疑因與25歲女子楊X嬌發生感情糾紛,在身上捆綁爆炸物後,到水寨大道楊誠汽車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