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樓盤爛尾20年 苦主等到白頭

[2017.01.25] 發表
冠城大廈C、D座外牆仍有棚架圍封。(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內地爛尾樓問題幾乎到處可見,位於廣州五羊新城寺右二馬路的冠城大廈,早於九十年代動工,惟原定的四幢住宅大廈中,現只建成兩幢,另外兩幢足足爛尾20年。有個別業主更由中年等到暮年,甚至「頭髮白了」仍未能入伙。輿論批評當局未有有效介入處理,如同縱容開發商。

內地傳媒報道,冠城大廈早於1994年動工,其A、B座已經落成,附近更是商舖林立、車水馬龍,儼如一個「旺區」。然大廈的C、D座的工程至今仍未完成,入口卻一直封閉,而且更有大批建築材料堆積在地盤內。

等到「頭髮也白了」的業主孫先生表示,他早於1997年購入該大廈一個單位送予母親安居,但由46歲等到如今66歲,甚至母親離世仍未能入伙。孫又指,市政府無視大廈水電、門窗等基礎建設未完成,於2008年就批准業主領取房產證,令他們「得證無所用」。無奈之下,有業主更將樓盤推出市場,將責任推至不知情的買家身上。

廣州市城鄉發展委員會曾於2013年介入事件,指樓盤發展商已引入資金並會盡快復工。惟在現場看守建築材料的工人表示,工程曾一度展開十多日,又曾設立示範單位計劃重推市場,現時經已停工,更不知何時復工。涉事發展商則聲稱,現有潛在投資者想接盤,但拒絕作出任何承諾。

為免再等多20年,有業主提出當局應敦促發展商拿出資金解決大廈的入住條件,讓他們早日入伙;如發展商資金不足,就應把大廈的部分產權出讓,引入新接盤者解決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梅州市五華縣水寨鎮28歲男子周X源,昨晚8時許疑因與25歲女子楊X嬌發生感情糾紛,在身上捆綁爆炸物後,到水寨大道楊誠汽車城...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女子與男友上周六乘坐火車回家過年時,因違例攜帶6隻倉鼠上車而被安檢員阻止。雙方發生爭執後,警方接報到場處理事件,卻意...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衡水市鑫城華居一住宅區一名7歲男童,於前日將煙花點茷嵽筐鴗そT池井蓋上,豈料燃引化糞池沼氣造成巨爆,男童被炸至重傷,送院... 詳情
小童「公雞裝」 應節拜早年
今年是農曆雞年,在安徽合肥,昨天有小朋友打扮成公雞,手持小燈籠、吉祥結等新年喜慶掛飾,興高采烈去探望長者,向爺爺xx拜早年。(新華社)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海關緝私分局黃姓警員,日前在羅湖口岸聯檢樓的7樓墮下身亡。羅湖警方表示,經法醫到場勘驗後,初步判定為跳樓自殺。經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