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諮處CCAA辦溜冰活動 鼓勵移民融入主流運動

[2017.01.31] 發表

【明報專訊】華諮處與CCAA合作,舉辦新移民學習溜冰活動,鼓勵他們融入本地主流體育活動。

新移民,特別是新移民子女在初到加拿大時,難免會遇到很多困難。其中,由於對加拿大文化缺乏了解,語言交流水平低不夠自信,注重學習但不愛參与運動和社交等原因,使得許多新移民子女在短期內無法很好地融入加拿大社會,並普遍存在自我身分認同的問題。

冰上運動是加拿大民眾最為鐘情的運動。比如冰球是加拿大國球,是全社會最流行、最受追捧的第一運動。由於冰上運動在中國不是主流運動,故而大多數人不甚了解,且鮮有機會去認識、參與和享受這類運動。

美洲汽車房車露營協會(CCAA)與華人諮詢社區服務處(華諮處,CICS)秉承共同宗旨——幫助中國新移民盡快融入加拿大多元文化社會。雞年新春伊始,雙方宣布將聯合組織新移民子女學習和參與冰上運動。通過資深冰上運動員手把手帶領華人青少年學習滑冰,使更多的新移民家庭能接觸和熱愛加拿大最流行的運動,增強與主流社會融合交流的信心。

華諮處執行總監譚黃梅初女士說:「透過和CCAA的共同努力讓華人青少熱愛冰上運動,達到鍛煉身體,打消社會上對華人孩子『只會學習不會運動』的偏見。」

此次合作是CCAA與華諮處首次聯手為華人社區提供服務。雙方期待通過緊密的合作,共同幫助新移民,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查詢可電416292-7510,內線127。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