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鬥車陷中場荒

[2017.02.02] 發表
艾朗藍斯(右前)間接令阿仙奴開賽13分鐘內連失兩球後,更在20分鐘傷出,勢無緣周六英超作客撼車路士。(Getty Images)

艾朗藍斯周二開賽後的災難20分鐘,除令阿仙奴兩度失守,以及最終主場爆冷以1:2不敵屈福特外,他本人亦因傷退下火線,勢無緣周六作客大戰遙領9分的「一哥」車路士,並已加劇球隊中場荒,難怪英國傳媒預言「兵工廠」下仗凶多吉少。

阿仙奴是役未有派遣上周六在足總盃梅開二度的前鋒韋碧克上陣,改由基奧特掛帥,輔以阿歷斯山齊士及伊禾比攻堅,卻甫開賽10分鐘先失,屈福特的卡保奧接應湯卡華利撥橫罰球射門「省」中「兵工廠」的艾朗藍斯改變方向入網。3分鐘後,藍斯在中場未能控下隊友基比爾包列斯達擲出的界外球,被屈福特迅速反擊,最終由迪尼建功。

29年首負屈軍 少藍戰士9分

20分鐘,藍斯因拉傷小腿無法續賽,由阿歷士張伯倫入替,而伊禾比則在58分鐘破蛋,這是「兵工廠」自1988年以來,首次在頂級聯賽負屈福特,賽後23戰續得47分,與同日作客與新特蘭互交白卷的次席熱刺同分,被榜首的車路士拋離9分。

勢難「碰車」的藍斯令阿仙奴中場問題雪上加霜(見表),事關辛迪卡索拉及格列沙加分別傷停,艾利尼因協助埃及打入非洲國家盃4強未歸隊,弄致只餘奧斯爾及張伯倫可用,惟二人狀態一般,故此,英國《每日郵報》記者Oliver Todd指阿仙奴下仗中場形勢險惡:「(車路士)中場尼高路簡迪及尼曼查馬迪踢法硬朗及體能充沛。以此仗表現,阿仙奴將難匹敵。」

中場僅餘3人 英媒:難敵車仔

昨仗續停賽的阿仙奴領隊雲格賽後雖說:「己隊球員今次實力無問題,但面對屈福特的體能打法,隊員的精神狀態實未準備就緒,導致制空權輸蝕及不夠敏銳。每場英超比賽總需付出100%的。」

惟話鋒一轉,「教授」相信為下仗樂觀:「我們定必要從這次落敗獲得教訓,進而迅速有令人信服的回應。」

可是阿仙奴過去4季英超作客車路士均敗北,始終難予人信心。

至於屈福特在取得個半月以來首場聯賽勝仗後,主帥馬沙利將勝利贈予上月12日離世的前領隊及前英格蘭國家隊主帥格拉咸泰萊,「我們本欲勝仗早點出現,但我認為今次是一場偉大勝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