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連縱6火 毒蟲暴走洩憤

[2017.02.04] 發表
台北市石牌地區凌晨遭人連續縱火6處,北投分局隨後逮捕劉姓男子。

【明報專訊】北投暗夜不安寧!22歲劉姓毒蟲,疑因毒品糾紛遭人毆打,耿耿於懷想要報復,3日凌晨竟陸續在尊賢街、致遠一路的空地、樓梯間及天橋下,短短2小時縱火6處,所幸火勢及時撲滅,無人受傷。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逮捕劉男,他辯稱只是要點菸,檢方以有反覆實施之虞將他聲押獲准。

3日凌晨3時30分左右,尊賢街巷內一處空地的資源回收物突然起火;7分鐘後附近的吉利街空地上,又有1輛三輪車被燒;凌晨4時許,承德路7段天橋下雜物火起,暗夜四起的鳴笛聲,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也讓警消疲於奔命。

第4起發生在4時47分,自強街31巷某公寓1樓樓梯間的雜物堆,再度遭人惡意點火,10多名住戶在睡夢中驚醒疏散;5時24分致遠一路的空地雜物又傳火起、2分鐘後附近西安街的腳踏車、機車也被人點火。

消防人員到場撲滅火勢,忙翻整夜所幸無人受傷,由於火警密集頻繁,警消研判是人為縱火,連夜調閱監視器追查,鎖定住在士林的劉男涉有重嫌。

警方調查,劉因拉K吸毒被逮,是列管毒品調驗人口,平時情緒不太穩定,經常在士林、北投一帶滋事,多次砸車被逮,劉也曾向曾姓男子追討2000元債務,失敗後騎走對方機車,結果遭告竊盜。

陪兒子到案的劉父則說,兒子曾因毒品糾紛被10餘人持刀械圍毆,結果鐵器碎片卡在兒子腦中,壓迫神經無法取出,導致兒子常常激動易怒,直說兒子被毒品毀了一生。

檢警調查,劉因心情不爽,凌晨駕駛父親的車隨機縱火,犯完第6案後,又在至善路偷了1輛機車,騎往外雙溪山區閒晃,劉父看到新聞,認為兒子可能涉案,打電話勸兒子「敢做敢當」,劉這才騎車回家,隨後遭警方上門拘捕。

劉到案後情緒不穩,一度抓狂推倒電腦,還作勢要毆打員警,情緒平復後辯稱自己當時是在點菸,沒有縱火,後又改口承認其中3件,供詞反覆,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士檢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一家下舖上居的早餐店,4日凌晨發生大火,火勢由1樓迅速蔓延至3樓。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發現火勢猛烈,起火戶竄出火舌... 詳情
男子陳萬庭不滿劉姓同志情人提議分手,去年2月28日約劉男到中和某摩鐵,在飲品中摻入毒品迷昏劉男,再持槍朝太陽穴射擊,一槍斃命;陳審理時仍辯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