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籍刀手持旅遊簽證入境

[2017.02.04] 發表

法國巴黎羅浮宮附近在周五(3日)發生恐怖襲擊案,29歲埃及籍男子揮刀襲擊正巡邏執勤的士兵,其後遭連開5槍制服。總統奧朗德指事件是恐襲,反恐部門已展開調查,初步確認襲擊者是埃及公民。

巴黎警方揭露刀手身分為29歲埃及籍男子,於1月26日持旅遊簽證由迪拜飛往巴黎,於兩天後在一間槍械店購買兩把軍用的刀,現正調查他是否單獨行動、是否有組織行動或受指示。

大批全副武裝的反恐部隊人員昨日突擊搜查巴黎多棟大廈,開羅安全局消息指該男子名叫阿卜杜拉(Abdullah Reda al-Hamamy),出生於開羅東北面的代蓋赫利耶省(Dakahlia)。

至今仍然未有任何組織對這次襲擊承認責任。(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修訂法案替金融業鬆綁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兌現其競選承諾,逐一修改上屆政府政策,昨日簽署兩項行政命令,把奧巴馬時代推行的金融改革法案《多德-弗蘭克法》(Dodd-F...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言行飄忽,其外交取向仍備受猜測。他日前被揭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談及收留難民問題時怒而「收線」,不禮貌舉動引起輿論反彈後,急忙安撫... 詳情
華州法官叫停入境禁令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一名法官,周五頒令全國暫緩執行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以便重新審視華盛頓州檢察總長費格遜(Bob...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五表示,自上月27日限制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生效後,美國政府已臨時撤銷6萬張簽證。 有媒體報道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批評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對古巴的政策,揚言除非古巴開放經濟,改善人權,否則將重新凍結美古兩國關係。 白宮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