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清潔產品及護理品 加人盼能列出全部成分

[2017.02.13] 發表
研究報告顯示﹐加拿大人非常支持在家庭清潔產品和個人護理產品上﹐更加公開透明地列出產品成分。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保署(Evironmental Defence)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加拿大人非常支持在家庭清潔產品和個人護理產品上﹐更加公開透明地列出產品成分。

加拿大環保署有毒物品項目管理經理馬拉斯(Muhannad Malas)說:「加拿大現行法律並未強制要求清潔用品和化妝品在標籤上列明全部成分。但我們通過調查發現﹐加拿大人想清楚了解自己長期使用的家庭用品是否可能含有致癌物質﹐又或激素類的化學成分。消費者更願看到更詳細的產品標籤說明﹐並針對產品內可能引起癌症、慢性病及其他健康問題的成分﹐附上健康警示(health warnings)。」

馬拉斯還說:「目前許多日常家庭產品的標註不能提供全面訊息﹐讓消費者做出安全選擇。」

調查結果還顯示﹐加拿大消費者完全支持引進歐盟的產品健康警示標籤做法。

按照歐盟的做法﹐除了芳香類混合產品﹐其他所有家庭用品和個人護理產品﹐如果產品中含有對人體有潛在傷害的化學成分或物質﹐在產品標籤中必須明確說明﹐警示消費者。

他指:「在產品標籤透明度和公開產品成分方面﹐加拿大的管理正落後於歐盟和美國的標準。加拿大應建立更嚴格的產品標籤管理規定﹐避免含有有毒化學品成分的產品流入市場﹐對家庭和環境造成傷害。」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有市民收到停車罰單後發現自家車牌被偽造盜用﹐訴求政府解決卻有理說不清。 去年聖誕節後﹐多倫多市民珍妮花•席爾瓦(Jenn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