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禁酒 軍營門口設「測酒器」

[2017.02.13] 發表
解放軍嚴格執行禁酒令,空軍某部隊專門設計鎖匙扣式禁酒令牌,官兵人手一個,隨身攜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禁酒令)頒布4年,內地媒體指目前全軍都取得成績。有部門通過安裝酒精報警器和宣傳教育,設立有形與無形的「門禁」,加強官兵的禁酒意識;每季評選出的「禁酒大使」,甚至成為網紅和「暖男」。

《人民日報》昨報道,39集團軍某防化團門口,裝有酒精報警器,可同時掛接大門、家屬院、倉庫、招待所等場所多個探測器,檢測出入官兵的酒精含量。去年7月,一名戰士返回軍營時,被測出違規飲酒,最終被勒令退役。此外,防化團利用短信、廣播、政工網、微信等平台向官兵和家屬傳達飲酒危害。每季又選出一名禁酒大使,並將禁酒大使與年終評功評獎掛u。

另外,軍委紀委4個工作組春節期間深入實地監督檢查,目前「禁酒令」已在全軍上下執行,其間空軍查處違反15人、失職瀆職87人。某部實施「禁酒令」後,同期接待費比去年下降45.4%,官兵存款上升56.8%。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昨日透露,故宮未來開放面積將達85%,半數約750名員工將搬出紫禁城辦公;此外,故宮今年將開設3處新的博... 詳情
安徽「山寨兵馬俑」否認侵權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臨潼有不少兵馬俑山寨景點,粗製濫造。近日,兵馬俑再次成為輿論焦點,陝西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官網發表聲明,點名安徽安慶一... 詳情
滯印半世紀 老兵歸國水土不服
【明報專訊】在元宵節終於由印度返國,與闊別逾半世紀的家人團圓的中國老兵王琪,昨日出現水土不服情G,血壓不穩定,隨他一同返國的兒子、孫女亦吃不...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辦公廳公布2016年第四次全國政府網站抽查情G,通報有幾百個不合格不達標的政府網站。海南省儋州市商務局局長董海峰因「失職導...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郴州技術產業開發區園一名辦公室人員在上班時喝牛奶,收到園區紀律工作委員會紀工委的「問責通知單」。網民指紀檢處分過於形式主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