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到來的「情人節」

[2017.02.14] 發表

今年28歲的饒雨欣是渝萬高鐵長壽北站的一位女巡警,她和同事每天要在轄區鐵路線沿途開展高鐵護路工作,查看高鐵隔離設施情況,並向鐵路周邊居民宣傳普及安全知識。饒雨欣的丈夫吳大希是重慶火車北站的一位民警,負責線路治安管理工作。

因為工作關係,兩人從戀愛開始4年來就從沒一起過過一次情人節。今年情人節,夫妻倆又要在崗位上各自忙碌。為了給妻子一個驚喜,2月13日,吳大希利用節前一天的輪休時間,搭乘近兩個小時的長途班車來到妻子的工作地,在饒雨欣工作的間隙為她送上「情人節」禮物——鮮花和擁抱。(新華社)

更多要聞一
華裔設計師作品亮相紐約
在美國紐約,模特展示華裔時裝設計師胡媛媛創立的薇薇安胡(Vivienne Hu)品牌時裝。(新華社) 詳情
特朗普讚揚美加貿易 談難民顧左右而言他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一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特朗普﹐兩人在重大事務上謀求共通點﹐比如促進商貿、軍事合作﹐但在移民政策上擺出截然不同的姿... 詳情
杜魯多特朗普齊護女權 排除障礙鼓勵婦女工作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自詡女權主義者﹐美國總統特朗普卻激發大型示威活動﹐人們上街抗議他對婦女事務的立場。 兩個國家領... 詳情
有心放寬入籍限制 無意降低手續收費
【明報專訊】最新曝光的數據顯示,在當局大幅增加公民資格申請費用後,申請入籍人數急「插水」。有移民專家警告,因財政等困難未能入籍的人,不能完全... 詳情
尚恩當選替補趙成俊 10度選戰第二次勝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第42選區市議員席位昨日進行補選﹐最後由同區現任的教育委員尚恩(Neethan Shan) 取得4,763票﹐佔總票數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