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難民男童倒斃灘頭
加國姑母出回憶錄述傷心事

[2017.02.16] 發表
蒂瑪庫爾迪2015年9月3日在高貴林寓所接受訪問。(加新社)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敘利亞男童倒臥土耳其灘頭的圖像﹐成為難民危機的象徵。該名小童的姑母會出版回憶錄﹐與世人分享她的故事。

出版商加拿大西蒙和舒斯特(Simon and Schuster Canada)會在2018年春季推出蒂瑪庫爾迪(Tima Kurdi)的回憶錄﹐書名《灘上男孩﹕敘利亞家庭在全球難民危機譜出的愛心、傷逝、願望故事》(The Boy on the Beach: A Syrian Family's Story of Love, Loss and Hope During the Global Refugee Crisis)。

2015年9月﹐小男孩艾蘭(Alan Kurdi)面部朝下﹐殭硬的屍體臥在土耳其海灘上。那幅令人心碎的照片引起全球關注﹐人們為敘利亞難民的惡劣處境憤慨。

艾蘭的姑母蒂瑪庫爾迪在卑詩省高貴林(Coquitlam)定居﹐艾蘭的死訊傳出之後﹐蒂瑪庫爾迪成為了傳媒焦點﹐做了家族的代言人。

她後來贊助艾蘭的伯父﹐即她的兄弟穆罕默德(Mohammed)及家人﹐他們去年抵達卑詩省。

《灘上男孩》記敘蒂瑪庫爾迪本人從敘利亞來到加拿大的心路歷程﹐講述她的家庭﹐在戰時尋求庇護的過程。

她周三在聲明中說﹕「我希望﹐此書啟發人們﹐以愛心、同情心﹐對光明未來的期盼﹐結所有人﹐做個堅強的人。」

更多加國新聞
自由黨國會議員動議譴責「穆斯林恐懼症」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一名自由黨國會議員提出動議﹐要求譴責仇恨和歧視穆斯林的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獲得聯邦自由黨政府支... 詳情
【明報專訊】灰狗巴士斬首案被告獲准完全開釋﹐受害人的母親說﹐那是大大歪曲正義。 緬尼托巴省刑事檢討委員會2月10日作出裁定﹐批准已易名... 詳情
滑雪馬拉松賽心搏停頓猝逝 名醫救中風病人惜未能救己
【明報專訊】渥太華知名亞裔醫生林志敏(Dr. Cheemun Lum﹐ 音譯)在參加滑雪馬拉松活動時心搏停頓﹐與世長辭﹐年僅49歲。他在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心理學教授收到無線電訊公司研科(Telus)的2,800元手機帳單﹐認為電訊商收費不公平﹐他有意打官司﹐與它理論。經過一...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檢測市面上非處方補充劑的褪黑激素(melatonin)成分﹐發現這種荷爾蒙的實際含量﹐與商標所列差別頗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