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主要樓市屋價兩極化 僅多市咸美頓維多利亞創新高

[2017.02.17] 發表

全國屋價雖然繼續上升﹐但極化現象持續﹐11個主要市場之中﹐僅3個價格創新高﹐其餘現價均低過歷來高位﹐相差幅度介於1%至稍逾4%之間。

根據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上月份全國屋價按月及按年計算的增長分別達到0.5%及13%﹐表現比12月份出色。

不過﹐這個指數所涵蓋的11個主要主場之中﹐目前只有多倫多、咸美頓及維多利亞的屋價創新高﹐包括了溫哥華、卡加利及滿地可等的餘下8個市場﹐與歷來峰位屋價相比﹐仍然存在溫和的跌幅。

資料顯示﹐溫哥華屋價於去年9月開始回落﹐目前已經累積2.5%跌幅。

受到油價下挫拖累的卡加利的跌幅更大﹐與2014年10月錄得的歷來最高屋價相比﹐上月份的價格下挫了3.2%。

值得一提的是﹐愛蒙頓的高最屋價早於2007年9月錄得﹐比目前的價格仍然高於4.1%﹐換句話說﹐經歷了112個月之後﹐當地的屋價還未收復失地。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