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稱要取家屬DNA 才交還金正男遺體

[2017.02.17] 發表
房車周五早上離開朝鮮使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傳媒報道,兩架房車於周五早上離開朝鮮大使館,相信是前往吉隆坡中央醫院,領取金正男遺體。然而馬來西亞警方指,必須先待金正男家屬提供DNA樣本作化驗之用,否則不會交還遺體。

《星報》報道,大批記者一早已經在朝鮮大使館外守候。當地時間今早9時35分,朝鮮大使與一名神秘男子駕駛房車離開使館,另外一名使館男職員亦駕駛另一房車緊隨其後。

分析相信,他們是前往吉隆坡中央醫院領取金正男遺體。

雪蘭莪州總警長拿督阿布沙馬證實,朝鮮已經提出取回金正男遺體的要求,但由於法醫需要金正男家人或直系親屬提供DNA,以核對身份,警方在取得DNA前絕不會把金正男的遺體交給任何人。

較早前,阿布沙馬指金正男的遺體並不會在近日內被領出。儘管遺體解剖工作已經完成,但初步解剖報告仍未出爐,而其他包括毒理學等化驗報告,也需時完成。根據一般作業程序,有關謀殺案的初步解剖報告,最快可在3天內完成,而化驗報告則需時一星期左右,因此預料金正男的遺體,極可能將在下周才能認領。

更多國際要聞
暴利愛滋藥投資者 哈佛演講遭打斷
因將愛滋病藥物大幅加價5000%而犯眾憎的投資者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周三應邀出席哈佛大學活動演講,卻招來示威。演講開始前... 詳情
ISIS襲巴伊兩國逾120死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分別發生炸彈襲擊,合共至少12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據當地傳... 詳情
古老變時興 千禧世代潮玩紙筆書
數碼浪潮來襲,紙筆與實體書卻因獲千禧世代青睞逆流而上。有高級文具生產商透露,在千禧世代支持下筆記簿銷量急升,大型出版商亦稱,實體書近兩年銷量... 詳情
千禧世代已陸續步入職場發展與消費能力的巔峰,他們對經濟的影響逐漸浮現,惹專家關注。專家分析認為,千禧世代經歷過重大科技變革、全球化的影響與重... 詳情
雅虎(Yahoo)公司表示,已通知部分用戶,黑客可能利用精密手法,毋須竊取密碼就能入侵帳戶。這項最新通知是因應雅虎去年12月公布約10億用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